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超越新西蘭 中國赴澳大利亞旅遊人數創新高

旅遊首頁 中國新聞網 2016年07月08日 09:39 A-A+

原標題:

  據澳洲網報道,近年來,澳大利亞一直是中國遊客出國遊的熱門目的地。隨著暑假臨近,中國赴澳旅遊的人數達到了新高。但與此同時,澳大利亞移民數量卻下跌到了九年以來的新低點。

  中國超新西蘭成赴澳旅遊人數最多的國家

  據報道,在過去一年裏,前往澳大利亞的中國大陸和香港的短期旅遊的遊客數量達到了140萬人,這一數值較上一財年上升了21%。澳大利亞聯邦證券經濟學家表示,現在中國赴澳旅遊的遊客數量已經遠遠超過原本赴澳旅遊人數最多的新西蘭遊客。

  澳大利亞聯邦證券經濟學家塞巴斯蒂安(Savanth Sebastian)稱,在過去的一年裏,中國赴澳旅遊遊客比新西蘭赴澳旅遊遊客多出了超過5.2萬人次。

  據悉,在四年前,中國赴澳旅遊的遊客數量僅為新西蘭赴澳旅遊的遊客數量的一半左右,但隨著中國中産階級人群數量的增多,赴澳旅遊的中國遊客越來越多。

  旅遊業增長帶動澳經濟發展

  塞巴斯蒂安還稱,現在從中國的市場繁榮中獲益最多的是旅遊運營商以及零售商,而不再是在第一階段獲益頗豐的礦業公司。毫無疑問的是,澳元疲軟也是促進旅遊的一大助力。

  他也表示,2016年,旅遊業也變成了和房地産業一樣的重點行業,為澳大利亞經濟添磚加瓦。尤其是在澳元匯率進一步下滑的情況下。

  就澳大利亞昆士蘭州來説,赴昆州度假的海外遊客數量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至少10%左右。昆州旅遊協會的首席執行官格什溫德(Daniel Gschwind)表示這是一個很好的勢頭。他説:“我不認為有比旅遊業增長更加迅速的行業,旅遊業是澳大利亞經濟很重要的一部分。”

  移民數量創9年來新低

  與此同時,澳大利亞的永居以及移民數量開始下降,去年澳大利亞移民數量下降到了從2007年3月以來的歷史新低。

  澳大利亞聯邦證券經濟學家塞巴斯蒂安稱,這就意味著在澳企開始從國外尋找合適的員工之前,澳大利亞失業情況在短期內會進一步發展。

  報道稱,赴澳的短期度假以及商務旅行在5月份達到了68萬人次,而根據澳大利亞統計局數據顯示,離澳出行人數超過了80萬人次,與4月相比上升了1.5%。超過10萬澳人在5月選擇去印度尼西亞旅遊,印度尼西亞一度成為澳人旅遊的最熱目的地。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