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7日小暑節氣:“上蒸下煮”,迎來“三伏”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7月06日 11:08 A-A+

原標題: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7月7日將迎來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專家提示説,小暑期間,迎來三伏天,空氣濕度大,天氣由幹熱轉為悶熱,公眾要注意防暑。

  每年7月7日或8日,太陽到達黃經105度時為小暑。小暑到來,意味著我國大部分地區進入炎熱季節。

  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史志成介紹説,7月7日至21日為小暑,期間正逢三伏天的頭伏。今年7月17日入伏。“小暑和大暑雖然在字面上有大小之分,但都是製造高溫高熱的高手。”

  中央氣象臺預計,小暑前後,我國西北、華北、江南和華南中北部會持續高溫天氣,部分地區可能還會出現“桑拿天”,對公眾日常生活、人體健康和水電供應産生影響。

  “小暑過,一日熱三分。”面對即將到來的三伏天,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李艷玲提醒説,在高溫時段,公眾若外出,應採取防護措施;注意補充水分,以防脫水和中暑;飲食清淡,少辛辣,忌油膩;加強營養,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還要多吃養心、護心的食物;保持心情舒暢,戒躁怒。

  氣象資料顯示,小暑時節不僅天氣炎熱,也多陰天多下雨,民諺説“小暑雨漣漣,防汛最當先。”

  農業和氣象專家提醒,小暑前後,南方汛情依然嚴峻,各地要做好山洪災害防禦、水庫安全度汛、城市防洪排澇等重點工作。另外,我國除東北與西北地區收割冬、春小麥等作物外,其他地區要注意加強農業生産田間管理。

旅遊臺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三伏 | 小暑節氣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