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夏至節氣養生運動 有氧鍛鍊適量不宜疲勞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6年06月20日 22:13 A-A+

原標題:

      夏季裏,不少人為了達到減肥的目的,幾乎每天去健身房,而且一練就是兩三個小時。健身專家提醒:一味地苦練只會導致身體疲勞。 本來人體在夏季的能量消耗就大,鍛鍊時更要量力而行,養護陽氣。人體運動到一定程度,就會達到一個興奮點,如果繼續練下去,就會出現比較疲勞的感覺,進而出現體力透支現象,對健康不利。

   因此,當你練到最高興、最舒服的時候,就不要再增加運動量了,這時需要慢慢減少或者停止運動。尤其是中年人,一些平時較難察覺的隱性疾病(如心臟病等)很可能因過度運動而被引發。建議每次運動時間大約為1小時,每星期3次。運動過程中一定要以自己的感覺為準,關注自己的心率、血壓、疲勞度,是否有頭暈、噁心等現象。

  夏天是不主張運動過量的,鍛鍊的項目以散步、慢跑、太極拳、爬山、簡單的健美操、交誼舞等為好。對於上班族來説,可以在晚飯過後一小時,去河湖水邊、公園庭院等空氣新鮮的地方散步,或者做一些輕度的有氧鍛鍊。"我不主張利用走路上下班來進行鍛鍊,這樣會吸入大量的汽車尾氣和廢氣,反而得不償失。"如果選擇游泳,則在下午4—7點合適,每次遊30分鐘為宜,但晚上10點以後就不要再游泳,否則會影響休息。

旅遊臺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相關閱讀 夏至節氣養生運動 |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