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歐洲盃開幕催熱暑期赴歐遊 6月出行機票不貴

旅遊首頁 新民網 2016年06月13日 14:26 A-A+

原標題:

  【新民晚報·新民網】近日,四年一度的歐洲盃在法國拉開大幕,這場足球盛宴在吸引無數球迷關注的同時,還引爆了中國遊客暑期赴歐洲旅遊的熱情。據攜程旅行網統計,今夏前往歐洲的機票、酒店預訂量同比去年都有較大增幅,價格卻有小幅下降。法國、英國、德國、意大利等歐洲大國仍是熱門選擇,冰島、葡萄牙、匈牙利、捷克等歐洲二線國家則成為新寵,預訂量接近翻番,反映出中國遊客赴歐已逐漸轉向深度遊。

  6月赴歐機票不貴往返只需5、6千

  記者從攜程旅行網了解到,受到歐洲盃等賽事帶動,今夏國內遊客赴歐熱潮比往年提早了近一個月,6月上旬起,歐洲機票的預訂量已大幅增加,並預計會在7、8月間達到高峰。

  但與往年歐洲機票動輒上萬元的高價相比,今夏飛往歐洲的機票價格並不貴,尤其是6月期間,不少航空公司都推出了促銷特價。如6月下旬,上海往返瑞士蘇黎士,最低只需5284元(往返含稅,下同);北京往返巴黎,最低5776元;廣州飛往倫敦,最低6062元。時間充裕的旅客,如果選擇中轉航班,還能在此價格基礎上再便宜一兩千元。

  機票專家表示,今夏赴歐機票價格“親民“,主要和運力增加有關。”今年,國內新開了多條歐洲直飛航線,不少原有航線也進行了加密和增能,運力較過去幾年有了顯著增加,票價也相應下調。“專家提醒,進入7月中旬,歐洲將進入暑期旅遊旺季,預計機票價格會有20%左右的漲幅,如北京往返巴黎,直飛票價將漲到7500元左右,建議有赴歐計劃的旅客,抓緊訂票、辦簽。儘量趕在6月底至7月初出行。

  法國酒店預訂環比增3成“華人禮遇“酒店熱銷

  酒店方面,歐洲盃開幕助推了法國旅遊旺季提前到來。攜程海外酒店大數據顯示,歐洲盃期間,攜程法國酒店的預訂量環比增長了3成,其中巴黎、尼斯、里昂、馬賽等歐洲盃賽事城市,毫無懸念的躋身熱門城市前五位,不少地段好、觀賽方便的高星級酒店已接近滿房。

  除法國外,歐洲其他國家的酒店預訂量也有大幅增長,價格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部分城市還有小幅下降。根據攜程統計,今夏,英國、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是酒店預訂TOP5熱門國家,其中帶有“華人禮遇“標識酒店,訂單量同比增長超過50%。

  攜程酒店業務負責人告訴記者,對於中國遊客而言,入住歐洲酒店時,很希望得到中文入住提示、免費WIFI,中式早餐、電熱水壺等服務。攜程海外酒店推出的“華人禮遇“酒店,恰好能滿足這些需求。目前,攜程”華人禮遇“酒店已覆蓋了歐洲17個國家83個城市,其中法國是“華人禮遇”服務覆蓋率最高的歐洲國家。

  二線國家遊客激增國人赴歐轉向深度遊

  今夏,英、法、德、意等歐洲旅遊大國仍是中國遊客出行首選,但前往一些歐洲二線國家的遊客數量增長更快,目的地呈現分散化。

  據攜程介紹,今夏國際機票訂單幾乎覆蓋所有歐洲國家,其中,歐洲內陸航線的預訂量同比增幅超過中國直飛歐洲航線,部分熱門轉機航線的預訂量同比增長接近100%,説明許多旅客去歐洲旅行已不再僅僅是奔著巴黎、倫敦、羅馬等國際大都市,而是有了更豐富的選擇。

  例如,捷克首都布拉格、葡萄牙首都裏斯本、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希臘首都雅典,是今夏遊客數量增長較快的幾個目的地,儘管國內直飛航班還不多,但憑藉歐洲強大的航線網絡,中國旅客依然可以輕鬆的轉機抵達。

  又如北歐的冰島,今夏攜程酒店預訂量同比增幅達到83%,星級酒店、民宿、公寓、揹包旅館等類別一應俱全,價格從每晚200元到2000元不等,覆蓋了不同的消費群體。

  攜程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中國出境遊發展迅猛,不少出行者已有了豐富的赴歐旅遊經驗,開始轉向深度遊,北歐、中歐、東南歐這些古跡繁多,且風景秀美的歐洲二線國家,成為強勁的增長點。

  不過,該負責人也提醒説,由於7、8月正值歐洲旅遊旺季,旅客定下行程後,應儘早預訂機票、酒店,以免滿座或滿房。另外,有些歐洲國家還未加入申根協議,旅客如果需要前往多個國家,最好了解清楚每個國家的簽證政策,確保行程順暢。(新民晚報新民網記者胡彥珣)

  ※機票價格實時變動,新聞稿價格僅供參考,以航空公司實際出票為準。

相關閱讀 歐洲盃 | 機票價格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