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擔心中國遊客滿意度持續下滑 韓國大力整治涉華團隊遊市場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6月08日 09:49 A-A+

原標題:

  新華社首爾6月7日專電(記者姚琪琳)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7日表示,將進一步整治中國團隊遊市場,並成立多部門聯合對應小組,從本月10日起全面檢查中國遊客地接旅行社,對中國團隊遊客光顧的旅遊門店實施重點排查。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次官金鐘當日在首爾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今年3月以來,韓國政府出臺一系列旨在整頓低價中國團隊遊市場的政策,取締一批資質不符的地接社資格。但是,針對中國團隊遊客的不法經營現象仍屢禁不止,政府希望通過成立多部門聯動的監管體系,對中國團隊遊市場進行整治。

  根據韓國有關部門今年5月發佈的2015年度“國外遊客滿意度調查”報告,中國遊客滿意度從2014年的94.8%降低到2015年的94.1%,下降0.7個百分點;中國遊客滿意度排名在16個調查對象國中僅列第13位;尤其在餐飲方面,中國團隊遊客的滿意度最低,僅為79.1%。

  為提高中國團隊遊客的滿意度,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決定對專門接待中國團隊遊客的地接社進行全面調查,並將與警察廳、食品藥品管理處及相關地方政府等組建聯合對應小組。

   聯合對應小組將對受到投訴的80余家地接社進行調查,制裁其違法行為,並將相關內容向關聯機關通報。同時,聯合對應小組還將對專門接待中國團隊遊客的商店和餐廳等實施全面檢查,特別要重點檢查受到投訴的50余家商店和70余家餐廳。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表示,韓方希望通過組建聯合對應小組,對地接旅行社和旅遊門店進行大檢查,來徹底根除低價團隊遊亂象,從根本上提高中國團隊遊市場的質量。

  據了解,今年下半年,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將推出旅遊投訴綜合系統網頁版,改變目前只能通過電話和郵件提交旅遊投訴的方式,並將投訴處理時間由20天縮短為7天。今後,外國遊客將可以通過手機及時投訴並實時查看投訴處理過程。

  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還計劃在明年與旅遊界共同推出“里程”賠償制度——外國遊客在韓國旅遊期間如果遭遇“宰客”情況,可望在再次訪問韓國時通過這一制度得到賠償。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希望此舉能進一步提高遊客對韓國旅遊的滿意度和再訪問率。

相關閱讀 團隊遊客 | 韓國文化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