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為吸引遊客潛水 土耳其將一架空客A300客機沉入海底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6月08日 09:30 A-A+

原標題:

  新華社安卡拉6月5日專電(記者鄒樂)據土耳其《每日新聞》5日報道,為吸引潛水愛好者前來潛水遊覽,土耳其地方有關部門4日在西南部艾登省的愛琴海旅遊小城庫沙達瑟將一架空客A300客機沉入愛琴海海底。

  這架客機體長54米,翼展44米,有36年機齡,由艾登省艾登市政府花費9.3萬美元從一家公司購入。經過2個多小時的入海之旅,客機抵達庫沙達瑟附近的愛琴海海底。它將成為一座人造珊瑚島景觀,吸引海洋動植物在這裡棲息,供潛水者參觀遊覽。

  “我們希望通過保護海底生物、創造海底景觀把庫沙達瑟打造成潛水旅遊的中心,”艾登市市長切爾奇奧盧對媒體説。

  為吸引更多遊客來土耳其旅遊,當地政府和旅遊公司頗費心思,此前已有3架小型飛機被沉入海底,以刺激土耳其潛水旅遊發展。

  受土俄關係惡化及土耳其國內安全局勢惡化影響,土耳其旅遊業自2015年年末起經歷寒冬。土耳其旅遊業投資者協會主席埃爾索伊1日説,2016年土耳其旅遊業收入或將比去年減少150億美元,遊客人數將較去年減少30%。

相關閱讀 土耳其旅遊 | 潛水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