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外國政要聊旅遊讚中國

旅遊首頁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16年05月26日 09:03 A-A+

原標題:

  世界旅遊發展領域的頂級盛會“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已在北京落幕。參會的多國政要、行業大咖圍繞“旅遊促進和平與發展”主題,發表真知灼見,凝聚全球共識,共繪充滿活力的全球旅遊業發展新願景。

  中國倡議,得到世界各國的積極響應;中國創意,獲得世界各國的紛紛點讚;中國擔當,給世界各國信心和希望。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瑞法依:

  中國是世界旅遊行業領導者

  旅遊業是非常重要的領域,未來充滿希望,能夠讓人們面帶笑容。無論對旅遊者還是對旅遊目的地而言,旅遊業都需要以發展與和平為核心。

  中國,在旅遊業方面已處於世界領先的位置。所以,在中國舉辦這樣的世界旅遊發展大會是再合適不過了。此次會議非常成功,特別是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第一天,李克強總理出席並致辭;第二天的20國旅遊部長會議上,汪洋副總理出席並致辭,表明中國領導人非常重視旅遊業發展。李克強總理的致辭講了促進旅遊發展中國所秉持的一些原則,同時提出了更加具體的措施和務實的建議,所以,他演講的重要性不僅僅在於他提出了規劃細節,更重要的是體現了中國政府對旅遊的重視程度。

  對於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的召開,參會代表的反應是最客觀的答案。幾乎所有參會代表都覺得參加這兩天的會議,收穫滿滿,也對這兩天的會議安排很滿意,並把這次會議定義為歷史性的會議。

  本次大會大大增加了中國在國際社會上的影響力,增強了中國在國際社會上的存在感,對於中國更好地推廣自己的文化和自己的旅遊都是有好處的,正在向世界傳遞出一個“負責任的旅遊目的地”的中國形象。中國在旅遊行業已處在領導者地位,世界每個國家都應該把中國在世界旅遊市場上的位置重新定位。

  希望各國遊客都能到中國來,看一看中國這個美麗的國家、美麗的城市和熱情的人們,享受這裡的美食,聆聽這裡的音樂,愉快地消費,做快樂的旅遊者。

  莫桑比克總統紐西:

  中國是世界旅遊發展促進者

  經濟全球化背景下,旅遊業正在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不僅有利於良好價值的傳播,也對增進社會包容起到了非常積極的作用。我對中國在旅遊業發展方面所作出的巨大貢獻表示讚賞。獨特的建築風格,隨處可見的歷史古跡,民眾不斷增長的出遊需求,都使得中國成為一個旅遊勝地。中國吸引了各國遊客,更是世界旅遊發展的重要促進者。2014年,有300萬人次的中國遊客到訪非洲,這非常值得慶賀。

  莫桑比克政府一直都將旅遊業放在國家發展戰略的優先位置,將旅遊業作為經濟多元化戰略的重要部分,旅遊已成為拉動其他領域發展的重要産業。我希望通過此次盛會,進一步就旅遊的發展戰略交換意見。再次感謝中國政府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給予莫桑比克的大力支持,也非常感謝能夠獲得這一機會,向大家推介莫桑比克旅遊。

  伊朗副總統馬蘇德·索爾坦尼法爾:

  加強絲路沿線國家旅遊合作

  世界旅遊大家庭成員在北京歡聚一堂,共同回顧2015年對全球旅遊業發展産生深遠影響的兩大事件:一是聯合國通過了2030年可持續發展的17個目標,其中有一些是關於旅遊業發展的。二是聯合國宣佈2017年為國際可持續旅遊發展年。兩大舉措不僅體現了旅遊業與人民生活密切相關,對世界發展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而且為國際社會集中精力發展旅遊提供了良好的機遇。

  在全球範圍內,旅遊業是一個非常重要、發展最快的行業,它不僅能夠增加國民收入,還能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

  伊朗和中國是絲綢之路上的重要國家,發揮著重要作用。絲綢之路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條國際貿易通道,它的作用和重要性遠遠超越了簡單的商貿。此次會議在復興古絲綢之路、加強沿線國家的文化與旅遊方面的合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果,並在許多方面達成了共識,這是值得慶賀的。

  毛裏求斯第一副總理沙·杜瓦爾:

  中國遊客為世界帶來繁榮

  2015年,全球國際遊客數量與上年相比增長了4.4%,總數達到12億人次。這給很多國家帶來了繁榮,如果沒有旅遊業,這些國家的經濟發展就會面臨困難,對於像毛裏求斯這樣的發展中國家來説尤其如此。

  我非常高興地得知,在最近的一項對中國上百萬網友進行的調查中,毛裏求斯島在100個國際旅遊目的地中被選為中國遊客最嚮往的目的地。

  像其他的島嶼國家一樣,毛裏求斯也經受著全球變暖帶來的影響。毛裏求斯的旅遊業很大程度上依賴於海灘,而海灘非常容易受到氣候變化的影響,比如海平面的上升、珊瑚礁的破壞、海灘的侵蝕、颶風等自然災害。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的召開恰逢其時,對於毛裏求斯這樣的島嶼國家來説,可以幫助我們提高保護環境的意識,讓我們意識到所面臨的風險,讓我們與其他國家開展更多合作,降低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

  瓦努阿圖副總理喬·納圖曼:

  邀請中國投資瓦努阿圖旅遊業

  旅遊業促進了經濟的發展,發展旅遊業也需要與其他行業進行合作。旅遊業與每個人息息相關,所以我們需要整個社會,包括婦女、殘疾人,還有農村人口參與。旅遊業在瓦努阿圖GDP中佔40%,佔外匯創收的75%。旅遊業創造了很多就業機會。

  我們認識到了旅遊業的重要性,政府向旅遊業提供了3年的支持,通過向私有部門提供政府的資助來幫助他們發展。我們鼓勵私有部門通過吸引投資促進旅遊業發展。在此,我想邀請中國投資者投資瓦努阿圖旅遊業,以提升我們的基礎設施水平。對於一個小國來説,每天都能看到旅遊業的發展,它滲透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我們希望通過旅遊業的發展,使我們的人民獲益並促進整個社會發展。為確保旅遊的可持續發展,瓦努阿圖需要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相關閱讀 中國創意 | 旅遊組織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