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南非在華增設5個簽證中心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5月20日 10:34 A-A+

原標題:

  新華社開普敦5月18日專電(記者高原)南非內政部長吉加巴18日在開普敦宣佈,為方便赴南非的中國遊客辦理簽證,南非已在中國新增設5個簽證中心。

  吉加巴在新聞發佈會上説,這5個簽證中心分別設在武漢、西安、瀋陽、杭州和濟南,加上此前已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廣州設立的4個簽證中心,南非目前在中國共有9個簽證中心。

  吉加巴説,在中國增設簽證中心是為了滿足日益增長的需求,同時也為了方便中國遊客辦理簽證,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南非旅遊,這有利於振興南非旅遊業,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促進南非經濟發展。他還表示,南非正在設法進一步簡化中國遊客辦理簽證的程序。

  2014年和2015年,南非政府相繼推出更為嚴格的簽證規定,給旅遊業造成嚴重衝擊,外國遊客數量明顯減少,而中國遊客下降幅度最大。此後南非政府被迫對簽證規定進行了修改,包括不再要求遊客親自到南非使領館申請簽證,改為由有資質的旅行社代辦簽證。自簽證程序簡化以來,申請來南非旅遊的中國遊客明顯增加。

  據南非旅遊部長哈內科姆本月初透露,今年1月和2月來南非旅遊的中國遊客數量比去年同期分別增長近一倍和一半以上。

相關閱讀 南非旅遊 | 外國遊客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