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航國際新規:飛美國澳洲免費行李額縮水為1件

旅遊首頁 成都商報 2016年05月16日 10:50 A-A+

原標題:

  記者獲悉,國航推出免費托運普通行李新政策,自6月15日零時起(購票日期),乘坐國航實際承運美洲、歐洲、非洲、中東、澳新、亞洲(不含日本)及港澳臺地區航線航班的經濟艙旅客,可免費托運1件行李,不再像之前可以托運2件行李;乘坐國航實際承運涉及日本航線航班的經濟艙旅客,可免費托運2件行李;經濟艙免費托運行李最大重量限額為23千克,最大尺寸為三邊之和不超過158cm。登機行李國際國內航線標準一樣,免費登機行李1件不超過5千克,長寬高不超過55、40和20cm。

  此外,鳳凰知音終身白金卡、白金卡、金卡、銀卡旅客乘坐頭等艙或公務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托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托運1件普通行李,重量不得超過32千克(70磅);乘坐經濟艙時,可在原普通行李免費托運標準基礎上額外免費托運1件普通行李,重量不得超過23千克(50磅)。

  昨日國航一內部人士介紹,美國各主要航空承運人近年來已對美國境內航線的所有托運行李收取行李費用,並紛紛降低了中美航線經濟艙的免費托運限額,國航如不及時調整現行2件的免費托運行李政策,在美國航線聯程運輸中勢必會因行李標準不一致,給旅客帶來諸多不便。

  不過記者昨日撥打國航官網,目前除歐洲、非洲一般情況下是1件免費托運額之外,北美、澳洲和日本航線均是2件免費托運行李額,每件23千克。客服人員表示眼下還沒有變化,按照6月15日購票之日起才會有變化。

  記者對比發現,在國航縮減國際航線免費行李額後,南航和東航重量限制比國航更為寬鬆,涉北美、歐洲、澳洲、日本航線一般情況下可免費托運2件,每件23千克,三邊之和不超過158cm;手提行李免費行李額1件,重量不超過10千克,三邊之和不超過115cm,體積不超過25×45×56cm。

  業內人士分析,三大航空公司有望在相關航線上保持一致,其他航空公司有望跟風國航。(記者 胡沛)

相關閱讀 國航 | 行李額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