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公民6月起去摩洛哥旅遊免簽

旅遊首頁 深圳晚報 2016年05月13日 10:32 A-A+

原標題:

  摩洛哥駐華使館透露,5月11日,摩洛哥國王穆罕默德六世在對華訪問期間宣佈,從6月1日起對中國公民來摩洛哥旅遊予以免簽證待遇,全面開放對中國公民的旅遊簽證。

  在兩國元首發佈的關於建立戰略夥伴關係的聯合聲明中,雙方同意鼓勵兩國人員往來,商討簡化簽證手續,加強雙邊旅遊交流與合作,承諾為兩國公民旅遊提供便利,並支持互辦旅遊推介活動,中方歡迎在京設立摩方旅遊辦事處。

  旅遊業佔到摩洛哥GDP的10%,是該國的第二大産業,僅次於農業,雇傭勞動力40萬人。去年9月,摩洛哥旅遊部長哈達德表示,計劃到2018年每年吸引10萬名中國遊客,儘早開通兩國間的直航。現在每年赴摩洛哥旅遊的中國遊客有1.5萬人。

  目前,前往摩洛哥旅遊基本上只能參加旅行團,辦理紙質簽證,暫無個人簽證。中國公民持外交、公務護照赴摩洛哥且停留不超過60天免辦簽證,持公務普通或普通護照人員需要提前辦妥簽證;持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者到摩洛哥從事商務活動,可享受30天停留期的免簽證待遇;或通過歐洲申根簽入境。

相關閱讀 摩洛哥 | 中國公民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