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加坡旅遊局:看好中國二線城市旅遊市場潛力

旅遊首頁 新華網 2016年05月11日 15:05 A-A+

原標題:

  新加坡旅遊局大中華區首席代表兼署長劉詩蘋近日在接受新華網採訪時表示:“中國是新加坡旅遊的關鍵市場之一,我們看好中國尤其是二線城市的增長潛力,它們經歷了快速的經濟增長,而且對旅遊有高度的需求。”

  劉詩蘋介紹説,2015年中國入境新加坡的旅客達到211萬人次,前三季度共創造旅行相關收入19.9億新元(約合95.4億元人民幣)。2016年前兩個月中國入境旅客達到50.6萬人次,同比增長34%。

  近年來新加坡非常重視開拓中國二線城市旅遊市場。根據新加坡旅遊局提供的數據,今年前兩個月中國二線城市赴新加坡旅遊的遊客達12.7萬人次,同比增長43%,增幅超過同一時期整個大中華區域的增幅。

  劉詩蘋認為,這歸功於新加坡旅遊局在中國一、二線城市的持續努力。“我們將繼續促進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的增長,同時也會加大對天津、重慶等二線城市的投入。”

  她介紹説,新加坡旅遊局過去三年努力拓展中國二線城市市場,與中國一、二線城市線上、線下的旅行社、航空公司等保持著良好的夥伴關係,合作開發新的旅遊産品,推動旅客的入境和消費。

  去年,新加坡旅遊局還與中國多個線上旅遊網站建立了夥伴關係,通過網絡合作,向中國消費者策劃和發佈新加坡旅遊資訊。“這些線上旅遊網站新加坡站點的瀏覽量和銷售額都取得了穩步增長,我們也幫助這些線上合作夥伴對接新加坡旅遊業,以期實現雙方的互利共贏,”劉詩蘋説。

  5月18-21日,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將在北京舉行。在談到這次大會時,劉詩蘋表示,大會將為全球旅遊行業提供溝通的平臺,共同探討旅遊應如何在全球地緣社會經濟層面激發正能量。

  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由中國政府和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共同主辦、國家旅遊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主題為“旅遊促進和平與發展”,有“旅遊促進和平、促進發展、促進扶貧”三大議題。(吳婷婷 蔣琰)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