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德國駐華大使:德國5-10年內將對中國人免簽

旅遊首頁 人民網 2016年05月10日 09:28 A-A+

原標題:

  5月7日是德國駐華大使館的開放日,開放日主題是兒童日,這也是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活動之一。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在與媒體互動時表示,德國將在5-10年內給予中國人免簽待遇。

  柯慕賢説,德國使館現在已經採取了多項簽證便利措施推動中德之間的交流,今年夏天將增設10個簽證中心;縮短簽證辦理時間,商務簽證保證48小時、旅行簽證72小時之內辦理完畢;給予30-40%的商務簽證一年以上多次往返待遇;此外,德國正在倡議和推動申根國家精簡簽證提交資料清單。

  中德之間的政治經貿往來目前已經非常密切,但簽證確實成為一個交流的壁壘。柯慕賢希望在5-10年內中德之間可以實現互免簽證。他強調根據對等原則,德國提供的簽證便利也需要中國對德國旅行者採取同樣的措施。

  由於德國是申根協議國家,柯慕賢説,德國內部正在形成共識,即使申根國家不能達成一致,德國也可以單方面對中國人實行免簽。

相關閱讀 德國旅遊 | 德國簽證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