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西班牙專欄作家辱華 稱華人旅遊團係2500個奇葩

旅遊首頁 環球時報 2016年05月10日 15:14 A-A+

原標題:

  就在西班牙歡迎中國天獅集團3000人大型旅遊團之際,西班牙《世界報》8日在專欄刊登作家費爾南多·桑切斯·德拉戈用貶損甚至帶有侮辱性言辭表達的“不同意見”。天獅集團歐洲區負責人9日在發給《環球時報》記者的聲明中説,該公司已經諮詢律師,了解如何運用法律手段來維護合法權益,停止其對華人的污衊以及對天獅品牌的損害。

  費爾南多將該旅遊團成員稱作“2500個華人奇葩”,是“穿著統一制服入侵馬德里、托雷多和巴塞羅那的華人”,諷刺他們“觀賞著山寨版的鬥牛,狼吞虎咽混合著動物下水的油膩米飯”,並批評西班牙政客對此“卑躬屈膝”,商販們接受“給哀鴻遍野的西班牙經濟的恩惠”。

  對於這些攻擊,天獅集團歐洲區負責人9日在聲明中説,公司的活動做了前期調研,得到當地認可後才付諸實施,並得到西班牙政府大力支持。他們了解得知,該作家常有反華言論。此次文章既是對中國遊客的侮辱,也是對西班牙人民不負責任的主觀宣泄。(郭芳)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