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馬來西亞旅遊部長:旅遊是促進發展的有力工具

旅遊首頁 新華網 2016年05月03日 15:40 A-A+

原標題:

  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5月將在北京舉行,主題是“旅遊促進和平與發展”。4月6日,馬來西亞旅遊部長納茲裏表示,旅遊是促進發展的有力工具。旅遊業在2015年對世界GDP的貢獻達10%,並且每11份工作中就有一份來自旅遊業,如此種種,旅遊業彰顯了促進經濟發展和國家繁榮的引領地位。旅遊業與交通、住宿、餐飲、手工、娛樂等領域都有聯絡,涵蓋城市和鄉村,是推動包容性發展的關鍵平臺。

  納茲裏介紹説,旅遊業是世界上最大、發展最快的産業之一,能夠創造就業和收入,同時保護遺産、文化和生態旅遊地區。在馬來西亞,2014年旅遊業對GDP的貢獻達13.1%,國際旅遊收入達176億美元,旅遊從業者估計有230萬人。

  納茲裏表示,馬來西亞非常重視與中國的旅遊合作,馬來西亞已經和中國開展了多個合作項目,包含包機服務、安排頂級旅行社和媒體踩線、參加當地旅遊展覽展會等。“中國一直以來都是馬來西亞的前十大客源國之一。過去10年來,中國訪馬的遊客數量從2006年的53萬人次增加到2015年的164萬人次,增長了近300%。”

  納茲裏認為,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召開恰逢其時,因為全世界正踏上旨在2030年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的新征程,其中旅遊業因其提振經濟、促進本土文化發展和資源管理的功能,被認為是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道路上的主要加速器。“本次大會以‘旅遊促進和平與發展’為主題,明確顯示中國政府已將旅遊業作為主要發展行業,並且以政府為主導推動旅遊業在促進扶貧和世界和平方面發揮有效作用。”

  納茲裏在寄語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時表示,馬來西亞祝賀主辦方、祝賀中國政府和所有首屆世界旅遊發展大會的參與者萬事順意,並且希望大會召開有利於推動旅遊業可持續發展、消除貧困和促進和平,促進各方互利互惠。(記者 薛楓)

我要糾錯編輯:耿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