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提示:中國公民在俄駕車須考取俄駕照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4月28日 09:26 A-A+

原標題: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佈聲明説,中國公民目前不能憑中國駕照和翻譯公證件在俄境內駕車,必須考取俄羅斯駕照後才有權在俄境內駕車。

  聲明説,近期在莫斯科個別地區,一些中國公民持中國駕照及駕照翻譯公證件駕車被俄方查處。中國駐俄大使館對此高度重視,專程約見莫斯科市內務總局和交管局進行交涉。

  莫斯科市內務總局解釋説,此前俄方內部對法規理解不一,存在意見分歧,為中方提供的書面答覆不夠準確全面。後經多次研究討論確定,按照俄相關法律規定,目前中國公民在俄境內不能憑本國駕照和翻譯公證件駕車。

  中國駐俄大使館還表示,將全力推動中俄兩國有關部門積極協商解決,爭取在對等原則基礎上儘快出臺有關措施,為廣大旅俄中國公民提供實際便利。(記者 胡曉光)

相關閱讀 俄羅斯 | 自駕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