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巴黎香街禁車常態化 每月首週日“變身”步行街

旅遊首頁 中國新聞網 2016年04月27日 10:41 A-A+

原標題:

  巴黎市政府方面宣佈,5月8日,法國首都地標性的香榭麗舍大道將“變身”為步行街。從此以後,這條全球著名的商業街每月首個週日都會禁止機動車通行。

  巴黎市政府25日發表新聞公報説,將香榭麗舍大道設為步行街的做法原定於從5月1日(5月的首個週日)開始實施,現改為從5月8日(5月的第二個週日)開始實施。此後,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都會因循此例。

  公報解釋説,5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對於很多法國人來説都是假日,其中也包括市政府工作人員和警務人員。然而,要保證此項活動(設立“步行街”)順利進行,就必須調動上述人員執勤。巴黎市政府因此決定改為從5月8日開始實施該計劃。

  作為巴黎市“還路於民”政策的一部分,巴黎市議會於今年2月份表決通過了香榭麗舍大道定期被辟為“步行街”的提案,原計劃從5月1日起啟動。據悉,每月首個週日也是巴黎博物館免費向公眾開放的日子。

  巴黎市議會還決定,將今年9月25日“無車日”的實施範圍擴大至整個巴黎市。去年9月27日,巴黎推出首個“無車日”,在市中心、香榭麗舍大道和埃菲爾鐵塔周邊等繁華路段“禁車”,鼓勵市民低碳出行。(記者 龍劍武)

相關閱讀 香榭麗舍大街 | 巴黎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