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遊客前往埃及熱情大增 “挽救”埃及旅遊業

旅遊首頁 環球新聞 2016年04月14日 14:08 A-A+

原標題:

  【環球時報駐埃及特派記者 韓曉明】在埃及旅遊業恢復乏力的當下,中國遊客前往埃及的熱情依然不減,甚至成為支撐埃及旅遊業為數不多的“主力”。“見到成群結隊的中國遊客,盧克索長出一口氣”,非洲媒體AllAfrica新聞網11日刊出這樣的標題,並評論道:“埃及目前對中國寄予厚望,迫切希望擴大中國旅遊市場。”

  政局重回穩定以來,埃及旅遊業恢復一直乏力,加上去年10月的西奈半島墜機事件與不久前的埃航劫機事件後,俄羅斯等國暫停飛往埃及的航班,旅遊業可謂進入“寒冬”。

  “沙姆沙伊赫變成‘鬼城’”,英國《衛報》這樣形容。位於西奈半島南端的紅海度假勝地沙姆沙伊赫,本來為西方遊客所鍾愛,如今海灘空空如也。

  然而AllAfrica的記者在盧克索卻看到,卡爾納克神廟前的小攤周圍都是中國遊客。“前一段時間客流幾乎消失,生意快做不下去了,但情況在中國遊客到來之後大有好轉”,一名商販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説。

  《環球時報》記者的一位朋友剛剛隨旅行團從上海來到埃及。“一路上幾乎見不到其他團組,只有我們一行100多人,到了紅海景區霍爾格達,才見到了一些外國遊客。”

  “得益於中國國家主席的來訪和埃中兩國間關係越來越緊密,中國來埃及旅遊人數越來越多。”埃及媒體人艾哈邁德·哈桑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説。埃及旅遊部長扎祖13日介紹,2016年赴埃中國遊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2015年中國赴埃遊客達13.5萬人次,遠高於2014年的6.5萬人次。他認為,“如果增加來往航班,這個數字可能很快增長到50萬至100萬”。

  目前,中國遊客的旅行線路多是開羅—阿斯旺—盧克索—霍爾格達,以參觀文物古跡為主。而埃及作為歐美遊客目的地已有超過100年的歷史,如今歐美遊客多青睞沙姆沙伊赫、霍爾格達這樣的度假勝地,而這種度假地可替代性較強。旅遊目的和旅遊習慣的不同,造成了目前埃及只見中國遊客的狀況。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