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中國遊客扎堆駕車赴泰體驗潑水節

旅遊首頁 中國新聞網 2016年04月14日 10:03 A-A+

原標題:

  隨著泰國潑水節的到來,大批中國自駕遊愛好者經昆曼公路涌向泰國北部地區,與當地民眾狂歡。雲南磨憨口岸邊檢站工作人員告訴記者,泰國潑水節期間,該口岸平均每天要多增加1000余人出境。

  泰國潑水節又稱“宋幹節”,是泰國最隆重的傳統節日,從4月中旬開始,一般持續3至7天。記者連日來從昆明駕車抵達泰國清邁,沿途看到,在磨憨口岸車輛排長隊等待過關,老撾境內的飯店隨處可見中國遊客的身影。泰國國家旅遊局清萊辦事處的工作人員還為部分中國遊客送上花環等禮物,歡迎中國遊客到泰國過節。

  “我對這次節日滿心期待!”來自中國廣東的許明説,他飛昆明後,選擇了與朋友組團自駕車到泰國,“一路風景都很美,可以體驗沿途不同國家的風土人情,真棒!”

  泰國國家旅遊局清萊辦事處處長王希文介紹,隨著昆曼公路的暢通,近年來中國到清萊的遊客年均增長30%以上。為更加規範與方便遊客自駕旅行,泰國計劃在6月份出臺臨時性法規進行規範。

  昆曼公路全長1880公里,起于昆明,止于泰國曼谷。全線由中國境內段、老撾段和泰國境內段組成,于2008年12月正式通車,2013年12月連接老撾會曬和泰國清孔的會曬大橋正式貫通,全線實現無縫連接。

  近年來,泰國駐昆明的各辦事機構以及雲南相關部門均力推昆曼公路旅遊,打造跨國黃金旅遊線路。據統計,2011自駕赴泰國人數僅為8816人次,961輛車次,2015年1至10月即達到了38351人次,14271輛車次,2016年春節期間超過5000人次。(王艷龍)

相關閱讀 泰國潑水節 | 宋幹節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