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瑞士中國遊客應急服務中心正式啟動

旅遊首頁 新華社 2016年04月06日 09:19 A-A+

原標題:

  由在瑞華人旅遊業從業者組織舉辦的瑞士中國遊客應急服務中心4月1日正式啟動。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官員、日內瓦旅遊局負責人,以及中瑞旅遊業代表近300人出席啟動儀式。

  中國駐瑞士大使館領事部主任陳瑤在儀式上説,近年來中國公民出境人數迅猛增長,但全球安全形勢有所惡化。出境中國公民遭遇突發事件時有發生,社會各界對中國政府領事保護工作的關注度和期望值也不斷提高。中國政府秉持“以人為本、外交為民”理念,不斷加強領事保護、協助與服務。

  她説,成立中國遊客應急服務中心,是對中國駐瑞士大使館領保和協助工作的有益補充。使館願意與應急服務中心保持密切溝通,形成合力,更好維護中國遊客的合法權益。她祝願中心越辦越好,切實為中國遊客解決實際問題,使每個來瑞中國遊客能高高興興出行、平平安安回家。

  日內瓦旅遊局市場部主任文森特·迪比對中國遊客來瑞表示歡迎。他説,中國對瑞士旅遊市場發展至關重要,中國遊客在瑞酒店過夜數量不斷增加,體現了在瑞華人旅遊業的工作卓有成效。

  瑞士天壇四方旅遊集團董事長朱文彬向記者表示,近年來,歐洲治安形勢嚴峻,出境旅遊安全和應急救援措施成為中國政府、旅遊機構,以及廣大遊客關注的問題。他説,瑞士社會治安總體不錯,但中國遊客遭遇盜竊等事件仍時有發生,給旅遊行程造成不小困擾。成立瑞士中國遊客應急服務中心,旨在更好地應對中國遊客在瑞士期間所遇突發事件,保障遊客們的合法權益。

  據悉,瑞士的中國遊客應急服務中心首批在日內瓦、蘇黎世、伯爾尼和蒙特勒4個城市成立。(記者 施建國 聶曉陽)

相關閱讀 瑞士旅遊 | 遊客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