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新賽季揭幕戰都是大冷門 拜仁平了巴薩輸了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8月17日 21: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兩場冷門!北京時間今晨,新賽季德甲和西甲揭開戰幕,但兩場備受矚目的揭幕戰都爆出冷門,兩支豪門球隊,也是新賽季奪冠大熱門都沒能收穫開門紅,拜仁慕尼黑隊主場2比2被柏林赫塔隊逼和,巴塞羅那隊更是客場0比1負於畢爾巴鄂競技隊。

  新援無亮點 “梅蘇”全受傷

  做客聖馬梅斯挑戰畢爾巴鄂競技隊,巴塞羅那隊新賽季的揭幕戰,本來看上去取勝的難度不大。全場唯一的進球出現在第89分鐘,取得進球的卻是主隊畢爾巴鄂競技。卡帕右路傳中,剛剛替補出場1分鐘的阿杜裏斯倒鉤破門。

  巴薩這場比賽爆出冷門,與梅西因傷缺戰或許有很大關係。

  梅西是在8月5日的球隊訓練課上發現右腿比目魚肌受傷的,並因此缺席了球隊在美國的兩場熱身賽,這場新賽季西甲首輪,他也沒能趕上。

  這場比賽,巴薩新援格列茲曼和德容雙雙首發出場。第32分鐘,巴薩曾迎來進球良機,蘇亞雷斯轉身抽射,皮球擊中門柱彈回。但就在這次射門之後,蘇亞雷斯向替補席做出了換人的手勢,之後直接走到場邊接受隊醫治療,拉菲尼亞不得不緊急替補出場。巴薩主帥巴爾韋德賽後透露,“蘇亞雷斯的小腿肌肉受了傷,我們將等待進一步的檢查結果。”

  這已經是蘇亞雷斯今年第四次受傷了。上賽季,他也曾多次因傷缺席比賽。隨著年齡增長,“齙牙蘇”的身體似乎有愈加“脆弱”的跡象,這也是今夏巴薩重金簽入格列茲曼的原因。

  烏拉圭前鋒受傷之後,格列茲曼改打中鋒。作為巴薩今夏花費1.2億歐元引進的球星,法國前鋒整場游離于比賽之外——在左路,他幾乎沒有碰到皮球。改踢中鋒後,他有一些好的跑位,但也從未找到球門。全場比賽,格列茲曼只有在下半時有一次頭球攻門偏出,此外再無亮點。

  巴爾韋德賽後認為,在梅西受傷後,巴薩在比賽中缺了一個能進球的人,“格列茲曼還是需要融入巴薩的比賽,我們對於他有很高的期待。”

  半場結束前,替換蘇亞雷斯出場的拉菲尼亞禁區前的弧線球射門被撲出後擊中球門左上角橫樑。算上蘇亞雷斯的射門中柱,這是巴薩全場僅有的兩次有威脅的射門。比較而言,為畢爾巴鄂競技隊取得進球的阿杜裏斯,那一記倒鉤破門堪稱驚艷。這位38歲零186天的老將,連續15個賽季在西甲都取得了進球。他此前已經宣佈,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退役。

  整場比賽,巴薩全場控球率達72%,不過射門11次只與對手持平。這也是巴薩11年來第一次輸掉西甲首輪比賽,“梅蘇”兩大當家球星相繼受傷,庫蒂尼奧即將前往拜仁,巴薩的進攻能力有所下滑。“我們在禁區內幾乎找不到一個可以像梅西一樣決定比賽的人,我們確實很習慣由梅西來終結比賽。我們需要解決各種局面,包括梅西不在的時候。”巴爾韋德賽後無奈地説。

  事實上,巴薩的問題不僅是鋒線。中場德容、羅貝托與阿萊尼亞的組合在這場比賽中的表現也不合格。布斯克茨此役被棄用,比達爾和阿圖爾沒進大名單,巴爾韋德的排兵布陣也值得商榷。

  場面很佔優 防線隱患大

  德甲新賽季揭幕戰在拜仁慕尼黑隊與柏林赫塔隊之間展開。這個夏天,隨著“羅貝裏”組合謝幕,以及拉菲尼亞回到巴西,胡梅爾斯回歸多特,拜仁一下子清理出了4名功勳老將,球隊大舉走向年輕化。但在引援的路上,拜仁走得並不順利,追求了3個多月的薩內突然重傷,拜仁只好尋找別的選擇。國米的克羅地亞邊鋒佩裏西奇和巴薩的庫蒂尼奧都剛剛被租借過來,但今晨的比賽,佩裏西奇卻因為要繼續執行在意甲的禁賽處罰而無法出場。

  此前在德國超級杯上0比2負於多特蒙德,導致拜仁無緣超級杯四連冠,科瓦奇的球隊在新賽季狀態調動上備受詬病。今晨的這場聯賽揭幕戰,看似拜仁實力佔優,但老牌勁旅柏林赫塔隊的實力也不弱。事實上,拜仁主帥科瓦奇和柏林赫塔隊很有淵源,出生於柏林的科瓦奇就曾經效力於柏林赫塔隊,另外他和柏林赫塔隊現任主帥喬維奇的關係很好,甚至曾是喬維奇兒子小喬維奇的教練。

  面對柏林赫塔隊,拜仁的開局很順利,僅僅7分鐘,格納布裏禁區右側低傳,萊萬多夫斯基包抄鏟射入網。拜仁眾將用行動證明,缺少了“羅貝裏”,他們的進攻能力依然強大。萊萬也成為首位連續五個賽季德甲首輪取得進球的球員。

  但是,拜仁在超級杯上就已經暴露出的防守隱憂,在這場比賽中並無改觀,依然不斷犯錯。第36分鐘,柏林赫塔隊追平比分,他們在左路成功搶斷後發動反擊,盧克巴基奧突破至距球門25米處起左腳勁射,皮球打在隊友伊比舍維奇背部變線破網。上賽季,盧克巴基奧代表杜塞爾多夫隊在客場對陣拜仁時曾上演“帽子戲法”,加上今天對陣拜仁時的這個進球,他已經在安聯球場對陣拜仁時收穫了4球,這一成績也追平了C羅和前不萊梅球星羅森貝裏,成為在安聯球場攻破拜仁球門最多的球員。

  僅過3分鐘,柏林赫塔隊便反超比分。格魯伊奇與帕瓦爾爭頂,然後接應伊比舍維奇的直傳,晃過諾伊爾後將球推進空門。進球後,格魯伊奇才發現自己的眉骨被撞開,被迫接受治療。

  落後的拜仁在第58分鐘追平比分。柏林赫塔隊進球功臣格魯伊奇背後拽倒萊萬犯錯,主裁判得到VAR提示,到場邊觀看回放後補吹點球加黃牌,萊萬一蹴而就梅開二度。此役,數據上拜仁射門以17比6、射正7比3佔優,角球更是10比0遙遙領先,控球率也達到7成,但卻沒有拿下開門紅。

  本場比賽是拜仁第12次作為衛冕冠軍參加聯賽揭幕戰,此前他們10勝1平,進34球失8球。唯一的平局發生在2008年,拜仁被漢堡2比2逼平。自2002年以來,德甲衛冕冠軍已經連續17年賽季揭幕戰不敗,共計14勝3平,近十年的衛冕冠軍們,更是全部在揭幕戰取勝,但拜仁今晨終結了這個十連勝的紀錄。 本報記者 劉大偉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