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拜仁主席離職迷霧將撥雲見日 他將球隊帶上巔峰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9年07月25日 11: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拜仁在美國的國際冠軍盃賽場酣戰時,俱樂部後院“起火”。

  德國《圖片報》日前爆料拜仁主席赫內斯有意離職。一石激起千層浪。赫內斯何去何從,誰來接班等話題力壓游泳世錦賽和環法自行車賽,連日來霸佔德國各大體育媒體頭條。

  拜仁俱樂部首席執行官魯梅尼格從美國返回德國、在慕尼黑機場接受記者採訪時説:“我對此毫不知情。如果這真是他的決定,我們也要尊重他的選擇。”

  此前《圖片報》曾報道,赫內斯將不參加11月的董事會選舉,還有意放棄任期到2022年的監事會主席職務。“下週一(29日)我將告知俱樂部監事會我的決定。在此之前,我不會有任何聲明。”現年67歲的赫內斯在接受《踢球者》雜誌採訪時説。

  拜仁全隊對此議論紛紛。球員基米希説:“我是因為赫內斯才知道拜仁。如果這是真的,簡直太難以想象。”球員戈雷茨卡説:“赫內斯在過去幾十年塑造了整個俱樂部。”

  曾任德國《焦點》雜誌主編的82歲體育媒體人赫爾穆特·馬克沃特希望赫內斯繼續留在主席位置上。他説:“赫內斯可以為俱樂部帶來很多力量和活力,現在退休太可惜。”

  據德新社報道,拜仁回到慕尼黑後,在第一時間與赫內斯取得聯絡。他之所以沒有隨隊征戰國際冠軍盃,是因為手頭有要務要處理,其中包括自己未來的規劃。

  赫內斯5月接受德新社採訪時説:“賽季結束後,我會和家人坐下來討論我的未來,包括是否繼續參選主席。”

  有分析指出,赫內斯希望從每日繁忙的工作和持續不斷的輿論壓力中解脫出來。他一直強調俱樂部的獨立性,而批評者認為拒絕外部投資將不利於拜仁保持在世界頂級俱樂部的行列。

  沒有赫內斯,拜仁會受多大影響?從他入獄那段時間看,似乎也不影響球隊繼續保持強大的戰鬥力。從他2014年入獄到2016年回歸,拜仁在魯梅尼格帶領下,德甲霸主地位依然不可撼動。赫內斯此前曾強調,他和魯梅尼格不能同時離開現在的職位。

  曾任阿迪達斯首席執行官、現任拜仁俱樂部監事會副主席赫爾伯特·海納與赫內斯關係甚密,被盛傳為接班人。2014年,赫內斯因逃稅坐監服刑時,海納是最早去探望他的人之一。

  有分析人士預測,魯梅尼格將於2021年結束任期,前德國國家隊門將卡恩有望在2020年開始掌管球隊要務,2021年接替魯梅尼格。卡恩曾是阿迪達斯的簽約球員,彼時海納正是阿迪達斯的總裁。還有消息説,門興格拉德巴赫的競技總監馬克斯·埃柏爾也將轉投拜仁。未來拜仁的掌舵者將是海納、卡恩和埃柏爾三人組。

  赫內斯在球員時代為拜仁贏得過3次歐冠冠軍、3次德甲冠軍,成為俱樂部高管後又為球隊增添兩次歐冠冠軍和16次德甲冠軍。

  40年前,27歲的赫內斯因膝傷不得不終結自己的球員生涯,從此開始俱樂部管理生涯。他確立了球隊“我們就是我們”的精神內核,將拜仁打造成為德國最成功、最富有,第一個開拓海外市場的俱樂部,也是世界最優秀的足球俱樂部之一。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