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溫網孔塔逆轉科娃重返八強 前六號種子全軍覆沒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7月09日 07: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當地時間7月8日,2019賽季溫布爾登錦標賽展開女單第四輪較量。中心場焦點戰中,賽會19號種子、本土一姐孔塔克服先丟一盤的不利局面並頂住對手的瘋狂反撲,以4-6 6-2 6-4苦戰逆轉兩屆賽會冠軍科維托娃,鎖定了最後一張八強門票。

孔塔VS科維托娃 3

雙方此前有過四次交手,捷克名將以3勝1負保持領先,不過雙方在草地上各取一勝打平。這次重逢,本土寵兒經過2小時24分鐘的鏖戰笑到最後。

孔塔曾于2017年在本土大滿貫中殺入四強,今年她的狀態強勢回暖,本屆溫網達成了首次背靠背擊敗兩位世界前十的壯舉——上周,她同樣逆風翻盤,將9號種子斯蒂文斯淘汰出局。

在這場勢均力敵的對決當中,英國一姐對關鍵分的掌控要更勝一籌:孔塔拿到九個破發點兌現了四個,而科維托娃在十次破發機會中只把握住兩次。

兩位球員正面交鋒,在各自的前四個發球局裏沒有遇到任何阻礙,一路來到4-4。 接下來一局,隨著科維托娃失誤增多,孔塔率先看到了突破良機。不過兩屆大滿貫得主憑藉高質量的發球和暴力的進攻將兩個破發點悉數救回,艱難保發5-4領先。成功躲過一劫的6號種子很快等到了自己的機會,在下一局戰至30-30的關鍵分上通過反拍火力拿到了盤點。科維托娃利用強勢的接發迫使孔塔正拍出界,將首盤勝利收入囊中。

不過孔塔很快吹響了反擊的號角,次盤上來依靠咄咄逼人的正手突破了捷克人的防線,隨後經受住七次平分的考驗,挽救兩個破發點成功保發,取得2-0的開局。孔塔持續施壓,再次連破帶保將優勢擴大到4-0。5-2進入發球勝盤局之前,英國人申請醫療暫停來包紮腳踝。她很快重新投入戰鬥,在盤點上轟出一記Ace,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本土寵兒在決勝盤前半程繼續主導比賽,利用接發搶攻和大角度的回球取得雙重破發,很快建立起4-1的領先。隨後一局,孔塔化解兩個破發點來到5-1,距離另一場TOP10勝利僅有一步之遙。她在5-2的發球勝賽局裏先是挽救了三個破發點,但接著也錯失兩個賽點。科維托娃奮起反擊,很快憑藉一記落點極深的反拍帶出了第四次破發機會。隨著孔塔下一分反拍失誤,決勝盤前六個破發點全部揮霍的捷克人終於抓住了這根救命稻草,繼續保留比賽懸念。

不過孔塔在下一個發球勝賽局裏沒有再給對手任何希望,隨著科維托娃反拍下網拿到兩個賽點,下一分就等到了對手回球出界,連續兩站大滿貫殺入八強。

接下來,她將與斯特裏索娃爭奪一個半決賽席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