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賽程過半 恒大“捲土重來”依仗何方“才俊”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7月02日 07: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恒大昨晚作客上海灘以3比0完勝申花,奪取了本賽季中超的“半程亞軍”。恒大暫時與上海上港同分,僅比領頭羊北京國安落後2分。北上廣“三強爭霸”必將在下半賽季進入白熱化。  今年是恒大陣容進行結構性調整的第一個賽季。鄭智、馮瀟霆等老將日漸退隱,全隊新老磨合尚未熟練,塔利斯卡、郜林、于漢超等核心主力又傷停多時,恒大最終能在6月雙線連勝,于中超半程取得目前這個成績殊為不易。

  以韋世豪、楊立瑜、鐘義浩、嚴鼎皓、高準翼為代表的“新5小虎”如今已成為卡納瓦羅麾下的常規主力,張修維、何超扮演替補角色,劉奕鳴則基本淪為板凳球員。對於這樣的選擇,很多人説是卡納瓦羅經過半個賽季的調試後,找到了這群新人正確的“使用説明書”。  事實上,卡納瓦羅本賽季重用這群年輕球員是一道必選題,但真正“懂用”卻很大程度要得益於他的老師裏皮。裏皮6月初重掌國足帥印,通過親自訓練觀察和與球員的接觸,對恒大麾下的這幾名新晉球員的特點已相當了解。在裏皮的計劃中,韋世豪、楊立瑜、高準翼未來將是國足的主力之選。所以,卡納瓦羅對這三人使用上的得法,正是在6月初裏皮傾囊相授後發生的。

  “新5小虎”中風頭最勁的當然是韋世豪,他在最近兩場中超貢獻3球1助攻,狀態火熱。此前,在上港、國安效力時,韋世豪不但出場時間無法保證,他桀驁的個性也讓人非議。今年來到恒大,卡納瓦羅特別愛惜他,給予了他更多的上場時間和發揮空間,再加上裏皮的“錦囊”點撥,韋世豪如今在恒大的陣中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也得到了隊友們的肯定。  當然,如果參考亞冠八分之一次回合賽事,足見恒大目前在對強敵時的統治力還不夠,這才有了目前外界關於恒大操作各種“歸化”的傳聞。畢竟,聯賽僅落後國安2分、亞冠又殺入了東亞四強,“雙冠”目標並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昔日杜牧詩云: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試問,恒大欲“捲土重來”,最終依仗的到底是何方“才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