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王霜與大巴黎解約:她終將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7月01日 14: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1日電(邢蕊)2019年女足世界盃已經將近尾聲,王霜領銜的鏗鏘玫瑰上周就遺憾無緣八強,提前結束了世界盃的征程。1日,王霜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證實,她將離開效力一年的巴黎聖日耳曼俱樂部。“是時候回去了,要不然越走越遠,”王霜這樣説道。

  回首王霜登陸歐洲的一個賽季,她在賽場上的屢次驚艷表現讓歐洲球迷記住了這位東方面孔的姑娘。她所呈現給觀眾的永遠是自己最積極向上的一面,但人們往往會忽視:再強大的球員也會有難以排遣的壓力。

  不忘初心 征戰歐洲

  去年俄羅斯世界盃結束之後,王霜正式加盟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女足,雙方簽約兩年,合同期至2020年6月30日。

  踏入歐洲賽場,無疑是王霜職業生涯的一次重要轉折,她走出國門,讓世界記住了她。談及留洋的初心,王霜曾經説過:“23歲,想要給自己一個交代。”她預想自己的大巴黎生涯或許會從坐冷板凳開始,然後成為球隊的半主力,再漸漸過度到主力。然而她的足球天賦很快就讓歐洲球迷記住了這個中國姑娘。

  加盟後不久,王霜在同城德比戰中上演首秀,她以一粒超級世界波瞬間征服了球迷的心。第一場比賽就取得進球,不僅減輕了王霜的心理壓力,也為她的留洋生涯奠定了一個良好的開端。

  異國他鄉的王霜努力適應著當地環境,她開始學習法語,社交媒體上也不時曬出與隊友互動的照片。她的做人藝術幫助她快速融入到團體之中,她在球場上的能力也逐漸得到了隊友的認可。

  法甲聯賽第二輪,王霜憑藉一記外腳背撩射獲評當輪最佳進球。今年年初,她又連續四輪在聯賽中進球,當選了今年2月份法甲女足最佳球員。

  留洋第一個賽季,王霜代表大巴黎出戰23次,包括18場法甲和5場歐冠。其中她在聯賽中打入7球,在歐冠中也有1粒進球,各項賽事總共為隊友送出10次助攻。在她的幫助下,巴黎女足本賽季法甲聯賽18勝3平1負積57分獲得亞軍,在歐冠比賽中,球隊則進入了8強。

  中國女足一姐也有壓力

  在歐洲足壇擁有一席之地的王霜開始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媒體不厭其煩的為她創造著溢美之詞,“中國女梅西”,“技術扶貧”,“球隊大腦”……這種追捧在她榮膺“亞洲足球小姐”之後達到了巔峰。

  去年底,亞足聯盛大的頒獎典禮成為了王霜“一生中最緊張的時刻”,聽到自己真的當選2018年度“亞洲足球小姐”之後,西裝革履的王霜僵硬的鞠了一躬,並磕磕巴巴的背誦完通宵準備好的獲獎感言。

  借用亞足聯的官方頒獎詞來講:“她的名字將永久被刻在亞洲足球歷史上”。這一刻,王霜代表的不僅是中國女足,澳大利亞女足名宿莫亞-多德説:“王霜和熊谷紗希、科爾一樣,把亞洲女足推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今年初的梅州四國賽是王霜加盟大巴黎後首度與中國女足合體,賽場上主場球迷給予王霜最熱烈的歡呼,她所到之處會迅速築起一道人墻,攝像機和話筒將她圍得水泄不通。

  面對家鄉的媒體,王霜終於説出了積壓已久的心裏話:“因為你們把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我壓力挺大的。一旦我表現不好,肯定會覺得愧對外界的期望。大家應該更多關注我的姐妹們,讓她們也能感受到外界的熱情。”

  從之前的無人問津到一年之內的爆紅,今年只有24歲的王霜似乎有些無所適從;曾經有媒體爆料,聯賽後半段,王霜用食物解壓,但壓力沒有緩解,卻讓自己不斷發胖。

  自從開啟留洋生涯之後,國內外的長途奔波也不斷消耗著王霜的精力,不僅需要為俱樂部效力,國家隊的比賽也需要王霜助一臂之力。加之歐洲賽程密集,多線作戰的王霜身體狀態一直處於反復之中。而此次與大巴黎解約,對於王霜而言,或許是一次休整的好時機。

  王霜的下一站

  恢復自由身的王霜,下一站的去向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7月中旬,新賽季的女超聯賽就要開戰,留給王霜選擇新東家的時間已經不多。

  經過一年留洋生涯的考驗,王霜的實力已經不可同日而語。儘管有消息説她回國後將加盟武漢隊,但無論最後她的“歸宿”在哪,可以肯定的是,擁有王霜的俱樂部將會離聯賽冠軍更近一步。

  今夏的世界盃,王霜的表現沒有達到她對自己的期待。八分之一決賽結束後,王霜痛哭的背影讓無數人感到揪心。雖然她沒能在法國的舞臺上綻放,但她證明自己的機會遠遠不止這一次。

  明年初,中國女足還將迎來東京奧運資格賽的考驗,她們將與澳大利亞、韓國等隊伍爭奪亞洲區僅有的兩張入場券。

  兜兜轉轉一年雖然最終回到了起點,但是王霜的“走出去”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女球員的精神面貌,無論對她自己,還是對中國女子足球的發展都有著無比重要的意義。而且王霜在採訪中也表示,奧運會結束之後,或許她將再次走出去,去尋求更大的挑戰,邂逅更好的自己。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