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德爾加多式歸化”的疑問 非血統歸化試點?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6月23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輪中超最大的新聞不是國安提前一輪鎖定半程冠軍,不是扎哈維鎖定中超史上半程最佳射手,而是山東魯能官宣德爾加多“歸化”成功!

  德爾加多是一名剛滿22歲的葡萄牙年輕球員,魯能去年下半年就盯上了他並買了回來。德爾加多“退籍”的事情拖了很久,因此並沒有來得及註冊中超,而是做了一個叫“容缺註冊”的動作,意思是什麼時候完成歸化手續,就能什麼時候打中超。

  現在德爾加多歸化的手續辦妥了,他不但能在中超上陣,甚至亞冠一旦過了恒大這關,他還可以來得及在東亞區四強階段補報名。

  本來,有了李可、侯永永這兩人的成功經歷,德爾加多的歸化不值得大驚小怪。但李、侯兩人都有三代以內的中國血統,而德爾加多則是完全沒有。他居然比傳聞中的埃爾克森還早完成入籍手續,成為中國足球第一個沒有中國血統的歸化球員!

  中國足協並沒有對歸化球員的標準做出闡述,一般而論,媒體和球迷都認為開放歸化是為了促進國家隊的成績。比如李可,在裏皮麾下的國足已可勝任主力後腰,否則中國恐怕10年之內都未必能找到“鄭智接班人”。又比如埃爾克森,雖然他沒有中國血統,但已在中國連續居住足夠5年,且沒有代表巴西國字號參加正式的洲際比賽,完全值得歸化。

  而德爾加多既無中國血統,又在中國居住不足5年,甚至還代表葡萄牙參加了世青賽,他怎麼還能歸化呢?就算5年後國際足聯網開一面,德爾加多可以代表國足參賽,那他的能力是否足以勝任呢?畢竟現在他的水平如何還是個未知數。以上種種圍繞德爾加多的疑問,對大部分中超俱樂部投資人和媒體、球迷來説,急需得到中國足協的權威解答。

  德爾加多現在就和國安的侯永永一樣,不僅能以歸化球員的身份出戰中超,還是U23球員。在中超下半程的政策改變之後,國安、魯能的優勢會更加凸顯,這對整個中超並不公平,既然魯能可以這樣操作,那其他俱樂部是否會群起仿傚?

  君不見,中國足協上半年因為諸多“新政”的出臺,導致大連一方、天津天海等隊出現了外援風波。如今“德爾加多式歸化”的口子一開,不知道中超又會面臨何種亂象?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