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勝上港積分升至31分 恒大贏得有點兒爭議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6月16日 15: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這個週末,中超聯賽戰火重燃。北京中赫國安隊主場2比1擊敗上海申花隊,繼續領跑積分榜。而在另外兩個爭冠對手的直接對話中,廣州恒大隊2比0客場戰勝上海上港隊,積分升至31分,暫時壓過上港隊排名第二。

      受傷球員迅速復出

      恒大隊贏球,從比賽過程看,似乎順理成章。雖然整場比賽上港隊的控球率以55.8%佔優,但把握機會的能力相比恒大隊還是有差距。面對保利尼奧的射門,上港隊的後防線明顯辦法不多。

      雖然比賽本身沒有爭議,但是,恒大隊的首發陣容還是引來了不小的議論。在此前的國足集訓中,來自恒大隊的國腳接連傷退,然而僅僅不到一週,這些球員都得以首發出現在與上港隊的比賽中。

      6月3日,入選國足的恒大球員徐新因為肌肉不適退出了國家隊的集訓;隨後頂替的恒大球員黃博文趕到國足報到,但在接受了隊醫的檢查後,被診斷為肌肉拉傷,在集訓一天后也退出了國足;韋世豪則是在參加了幾天的訓練之後,被認為身體狀況不適合繼續參加集訓,在國足2比0戰勝菲律賓隊後,也退出了國足。至於張琳芃,則是在踢完與菲律賓隊的比賽後開始發燒,最終缺席了第二場熱身賽。

      但這四名球員全部出現在與上港隊的比賽中。其中,黃博文完成了3次搶斷、2次攔截,並以81.8%的短傳成功率完成了全隊最多的53次傳球。而當韋世豪被換下場時,他比全隊平均跑動距離還多跑了600米。

      如此對比,一些球迷不免感嘆:恒大俱樂部隊醫的水平就是高,短短時間內就能讓這些球員迅速恢復到能參賽的身體狀況。

      實力才是硬道理

      當然,爭議歸爭議,對於恒大隊來説,贏下了對陣上港隊的這場比賽才是關鍵。而對於國安、上港和恒大三隊來説,在接下來的爭冠大戰中,實力依然還是硬道理。

      從目前的積分榜看,國安隊36分領跑,而恒大隊和上港隊都是31分。國安隊在打完和申花隊的比賽後,可以迎來完整的一週調整時間,有利於隊內國腳們的體能恢復。此外,雖然巴坎布未來幾輪將繼續缺席,不過,奧古斯托沒有被巴西國家隊徵召出戰美洲盃,國安隊已經將人員缺失帶來的影響降低到最小限度。而下輪主場面對廣州富力隊,國安隊只要取勝就能提前1輪加冕半程冠軍。此外,因為亞冠已經出局,也能讓國安隊更專注于聯賽。

      另外,從賽程看,國安隊是本賽季上半程賽程安排最為不利的球隊,前15輪7主8客,而且8個客場中包括面對恒大、上港和魯能等強隊。下半程,國安隊15輪比賽除了8主7客的賽程外,與上述3支強隊的較量全部是坐鎮主場,這些都可以算是利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