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2:5不敵廣州恒大 建業迎賽季最慘失利

體育資訊來源:鄭州晚報 2019年06月03日 14: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鄭報全媒體記者 郭韜略/文 白韜/圖) 2日傍晚,此前被暴曬了兩天的航海體育場在比賽開始前一個小時突然下了一陣大雨,球場就此從“烤箱”變成了“蒸籠”,使得鄭州“比廣州還廣州”。而隨後的比賽也打得“很廣州”。做客的廣州恒大反客為主,不到15分鐘就2:0領先,最終以5:2大勝,送給了河南建業本賽季以來的最大比分失利。

  懸念早早消失

  伊沃的傷情好轉和顧操的接近復出,這讓王寶山在人員調配上從容許多,而多位主力受傷加上連續三線作戰,恒大處於正困難的時刻。兩相對比,這讓人們對建業取勝,或者説從恒大這個強大的對手身上拿分寄予了希望,但比賽的進程還是讓人大跌眼鏡。

  可能是出於更保險一點兒的考慮,王寶山本場比賽依然沒有給伊沃報名,而顧操確實是如約復出,並且重新佩戴上了隊長袖標。

  比賽還打了不到15分鐘,建業隊右路的空當就兩次被對手利用,韋世豪兩次左路傳中分別助攻楊立瑜和保利尼奧破門。0:2,建業本賽季的前10場比賽從未在開賽的前15分鐘丟球,這個空白本場就這樣被廣州恒大填補。這麼短的時間,這麼快的丟球,對手又是廣州恒大,誰都知道,比賽打到這個時候其實就已經沒了懸念。

  下半場開場階段和上半場如出一轍,恒大又是在10多分鐘內連入兩球,比賽進行了不到三分之二,就已經4:0領先。好在大比分落後的建業隊員並沒有就此“繳槍”,巴索戈和陳灝在72分鐘和88分鐘分別頭球破門將比分扳成2:4,只是最後時刻又被對手打進一球。

  恒大“小鬼”可怕

  塔利斯卡、郜林等主力攻擊手的受傷,迫使恒大不得不大量使用年輕球員,這也是外界不再看好他們的原因。但昨天的比賽,恒大不只是大比分戰勝了建業,也更給其他中超球隊上了一課:雖然説是處於艱難時刻,但他們年輕球員的表現表明,這支隊伍已經有了明顯的上升趨勢,一旦真正完成新老交替,甚至會更可怕。

  卡納瓦羅在首發陣容中安排了嚴鼎皓、楊立瑜兩名U23球員,加上後來替補上場的張修維和鐘義浩,恒大本場比賽中共有4名U23球員出場。此外,韋世豪、高準翼、何超都是今年才“超齡”,沒有出場的劉奕鳴、唐詩也都是才24歲,是國內同齡球員中的佼佼者。

  得到出場機會的年輕球員表現也格外搶眼,在恒大打入的5個進球中,只有一個是來自外援保利尼奧,其他都出自國內年輕球員,其中楊立瑜首開紀錄,嚴鼎皓一人獨中兩元,鐘義浩錦上添花,韋世豪和何超也都有助攻。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