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女足今晨出征世界盃 中場大將臨行前因傷落選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5月25日 16: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北京時間今晨1時,中國女足搭乘法航AF381航班從北京首都機場啟程飛赴法國,為即將開幕的女足世界盃進行最後的衝刺備戰。臨行之前,來自上海女足的中場球員楊麗娜和後衛汪琳琳雙雙落選,在京參加集訓的其餘26名隊員則全部隨隊出征。而中國女足最終的23人世界盃參賽大名單將在未來3天內公佈。

  結束了在北京奧體中心為期近三周的集訓後,中國女足本週三、週四放假兩天。經過短暫的休整,昨晚球隊在京再度集結,準備出發前往法國。晚上9時左右,女足隊員們從奧體中心公寓陸續走出,身著統一定制的深色西裝在國旗前合影留念,隨後登上了前往機場的大巴車。

  在北京首都機場T2航站樓,數十位聞訊趕來的球迷為姑娘們壯行。他們身著統一的服裝,披著紅圍巾,翹首以待。23時許,女足姑娘們推著行李車亮相,球迷們邊鼓掌邊齊聲吶喊“中國必勝!”場面十分暖心。一位“龍之隊”球迷協會的球迷告訴記者,希望姑娘們在世界盃賽場上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全力圓夢。“龍之隊”接下來也將組織中國球迷于6月初赴法,為女足姑娘們現場加油助威。

  送行的很多球迷紛紛找到王霜合影簽名,王霜一一滿足大家的要求。“這麼晚了還有這麼多人來送我們,感覺到各方面對我們的支持。”王霜告訴記者,“每個人都期待了很久,今天終於能踏上世界盃之旅,我們定將不負期待。”

  來自上海隊的兩位球員楊麗娜和汪琳琳沒有隨隊出發,這也意味著兩人將無緣此次世界盃。其中,楊麗娜的落選頗為令人意外,這名25歲的中場大將此前一直是賈秀全麾下女足國家隊的主力後幺。然而,此前在武漢四國賽上的一次拼搶中,楊麗娜腳踝受傷,傷情恢復不夠理想,最終遺憾錯過世界盃征程。不過,此前無緣集訓大名單的前中國女足主力後幺張睿,最後時刻進入了隨隊出征法國的名單,這在一定程度上為後幺位置做了補充。至於2000年出生的汪琳琳,曾是U20中國女足的隊長,但中國女足如今的中後場球員太多,所以這位小將的落選能夠理解。

  國際足聯規定,參加女足世界盃的各隊,提交23人最終大名單的截止日為本月27日,這也意味著,在未來三天時間裏,中國女足將確定最終的參賽名單。達到法國後,主教練賈秀全將和教練組進一步商討,最終在26名球員中再減去3人,不出意外的話,這三人將出自門將和中後場的位置。不過,國際足聯也有規定,最終的23人大名單直到首場世界盃比賽開始前24小時仍能調整,因此,這也是中國隊教練組經過協商後,決定帶26名隊員前往法國的主要原因,此舉也是為了預防在法國最後的集訓和備戰期間,有隊員出現傷病等意外的情況。

  按照計劃,中國女足抵達法國巴黎後,將乘車前往歐塞爾市,在當地進行為期一週的訓練。5月31日,中國隊將與東道主法國隊進行一場熱身賽。隨後,“鏗鏘玫瑰”將前往雷恩市,北京時間6月8日晚9時,中國女足將迎來世界盃B組小組賽首戰與德國隊的較量。

  本報記者 劉大偉

  中國女足出征世界盃26人名單

  ■門將

  畢曉琳(大連女足)、彭詩夢(江蘇蘇寧)、徐歡(北京北控)、楊艷(四川女足)

  ■後衛

  李佳悅(上海農商銀行)、林宇萍(武漢江大)、劉杉杉(北京北控)、婁佳慧(河南徽商)、羅桂平(廣東輝駿)、王焱(北京北控)、王瑩(武漢江大)、吳海燕(武漢江大)

  ■中場

  古雅沙(北京北控)、韓鵬(廣東輝駿)、李雯(大連女足)、劉艷秋(武漢江大)、宋端(大連女足)、譚茹殷(廣東輝駿)、姚偉(武漢江大)、張睿(長春農商銀行)

  ■前鋒

  李影(廣東輝駿)、王珊珊(大連女足)、王霜(巴黎聖日耳曼)、謝綺文(廣東輝駿)、楊麗(江蘇蘇寧)、楊曼(山東體彩)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