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鋒線大將期待女足世界盃 王珊珊全力以赴不留遺憾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5月20日 15: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日下午的北京儘管狂風陣陣,但中國女足照例在規定時間抵達北京奧體球場進行訓練。在對媒體開放的15分鐘裏,前鋒王珊珊和李影、後衛劉杉杉接受了記者們的採訪。幾位球員表達了對今年女足世界盃的期待,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

      作為“王炸組合”之一,王珊珊肩負著為中國女足進球的重任。在上屆加拿大女足世界盃上,她曾打入2球,是隊內主要射手,本屆世界盃因為王霜成長迅速,隊內鋒線人選的競爭將更加激烈。中國女足23人出征大名單即將公佈,王珊珊表示教練組目前還沒明確誰會打首發,也沒有誰能説自己是絕對主力。“有很多人參與了進來,尤其是一些老隊員,這對我們也是一種激勵。當然,每個人都渴望代表國家隊登場比賽,競爭增大是沒法避免的情況。”

      在近日的訓練比賽中,王珊珊和幾名膝關節有傷的隊員都會做一些輔助的膝蓋訓練,以加強膝蓋的穩定性。前不久在巴黎,王珊珊參加了今年女足世界盃的球衣發佈會,與許多世界級女足球星在一起,儘管“有點緊張”,但能在如此盛大的場面與全世界最優秀的運動員同場展示,她的感覺“挺自豪”。“因為我代表的是中國,那種榮譽感和責任心肯定更強,它會促使我在比賽中更好地發揮,以贏下更多的比賽。”王珊珊説。

      中國女足在赴法之前沒有安排熱身賽。中國女足此前只與大連一方U19男足進行了兩場練習賽。王珊珊表示,第一場熱身賽是模倣打德國隊,第二場是模倣對陣西班牙隊。此外,在戰術訓練環節,全隊也進行了特別的模擬演練。對於3個對手的研究,中國女足已經事無巨細,做了週全的部署。

      4年前,年輕的中國女足在加拿大女足世界盃上打入了八強。4年後,王珊珊和隊伍都更加成熟了。“這一次我們肯定會有更高的目標。”展望這屆世界盃時王珊珊説,“4年前我們還比較稚嫩,如今我們相對成熟了,當然希望自己比4年前表現得要更好,會有更好的期待和更高的目標。”個人生涯第二次出戰世界盃,王珊珊表示她會全力以赴,不留遺憾。“畢竟世界盃4年才一次,能參加兩屆很不容易。如今我也算老隊員了,非常珍視這種參賽機會。”她説,隨著女足世界盃日益臨近,全隊目前對比賽都充滿了期待,“我們每個隊員想儘早站在世界盃舞臺上!”

      本屆女足世界盃賽場將首次引入VAR視頻助理裁判系統,對於很多女足將士而言,這一變化會帶來一定陌生感。對此李影表示,球隊此前特意組織隊員集體學習了VAR技術的相關情況,對新技術的基本概況已經形成了較深的認識,在她看來,在VAR對比賽的影響上,中國隊不會吃虧。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