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高調與低調 賈秀全打磨了一朵內外皆秀的新玫瑰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5月21日 17: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世界冠軍是我們永遠的目標、永遠的夢想!”與兩個月前中國女足主帥賈秀全在世界盃出征儀式上的高調表態相比,這幾天,在北京進行最後集訓的女足顯得低調——每天只接受媒體15分鐘的現場觀看加採訪,最終的23人大名單至今撲朔迷離。

  事實上,自賈秀全入主中國女足以來,高調與低調始終伴隨著這位性格主帥。

  高調,是對隊員的鼓勵。執教中國女足已滿1年,賈秀全在潛移默化間給這支球隊打上自己的烙印。“賈指導平時給我們灌輸最多的就是自信。越臨近大賽,我的心態反而越平靜,可能這就是相對於4年前的成熟吧。”隊長吳海燕如是説。在一次次的冠軍宣言中,賈秀全一直在重塑中國女足勇往直前、不懼挑戰的精神內核,把鼓勵和希望傳遞給每個隊員。

  低調,是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一個細節很有趣,這幾天的北京訓練,賈秀全大都雙手抱胸,站在場邊作壁上觀,而訓練內容基本都是重復最基本的,他的用意是在最後關頭,強化隊員在場上的默契度。在人員組織和技戰術打磨上狠摳細節,幾個月前,賈秀全心裏就有了詳細計劃,力求做得有的放矢。

  高調與低調並存,從信心目標到接地氣的訓練,賈秀全正用自己的方法,打磨一朵內外皆秀的新玫瑰。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