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德甲謝幕 拜仁7連冠 大黃蜂2分之差屈居亞軍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9年05月20日 07: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日晚,本賽季德甲聯賽迎來最後一輪比賽,最終主場作戰的拜仁慕尼黑5比1大勝法蘭克福,成功衛冕,而客場作戰的多特蒙德雖然2比0拿下門興格拉德巴赫,但還是以2分的劣勢無緣冠軍。10個月的激戰之後,2018-2019賽季德甲聯賽落下帷幕,拜仁有驚無險實現了聯賽的七連冠。

  打平奪冠並非拜仁所願

  爭冠的懸念留到最後一輪,這對於球迷來説無疑是好事,但是對於大手筆投入的拜仁來説,肯定不願意看到這樣的局面。

  從賽季開局階段的低迷到冬歇期結束後的反彈,拜仁讓球迷看到了德甲霸主的實力,但是歐冠的早早出局以及在聯賽收官階段的疲態則讓人們對主帥科瓦奇逐漸失去了信心和耐心。

  最後一輪面對法蘭克福,拜仁雖然打平即可奪冠,但德甲霸主肯定不希望用這樣一種略顯尷尬的方式來捧起沙拉盤。

  科曼開場3分鐘就破門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也是羅本、裏貝裏以及拉菲尼亞3位老將的告別之戰,但可惜的是,此役3人都沒有獲得首發機會。比賽開始僅僅3分鐘,主場作戰的拜仁就憑藉科曼的破門取得夢幻般的開局,手握1比0領先優勢的他們也完全掌握了爭冠的主動權。

  易邊再戰,依然還有機會衝擊歐冠希望的法蘭克福隊換上了主力前鋒哈勒,意在加強進攻,而他們在短短5分鐘後就扳平了比分,進球的正是哈勒。1比1之後,拜仁的積分被“大黃蜂”追平,僅憑藉凈勝球的優勢位居榜首。如果拜仁再有任何閃失,冠軍就真的可能被身後的多特蒙德奪走。不過強大的拜仁在僅僅3分鐘之後就給出了回應,邊後衛阿拉巴利用對手門將撲球脫手的機會補射得手,德甲霸主再次取得了領先。此後小將桑切斯依靠個人能力破門則幫助拜仁鎖定了比賽的勝利。

  “羅貝裏”組合謝幕演出

  大局已定之後,科瓦奇給了老將裏貝裏登場的機會,這時是比賽的第60分鐘,身披7號球衣的裏貝裏出現在了自己最熟悉的左邊鋒位置。第67分鐘,“小飛俠”羅本也迎來了最後一次為拜仁出戰德甲聯賽的機會,而這也是“羅貝裏”組合最後一次聯袂演出。如果你認為比賽就將會在這樣的氛圍中結束那就錯了,因為不服老的裏貝裏還有禮物送給大家,他在第71分鐘利用自己最擅長的邊路突破完成了致命一擊,4比1的比分也讓德甲冠軍之爭徹底沒有了懸念。

  而隨著羅本進球將比分定格在5比1,“羅貝裏”組合也給自己的拜仁生涯畫上了圓滿句號。拜仁有驚無險地以2分優勢成功衛冕,獲得德甲聯賽七連冠。

  文/本報記者 張昆龍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