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拜仁主場大勝收穫七連冠 斯圖加特踢保級附加賽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5月19日 15: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羊城晚報訊 記者徐颺颺報道:2018-2019賽季德甲聯賽昨晚落幕,在最後第34輪的較量中,拜仁慕尼黑主場以5比1大勝法蘭克福,實現了德甲七連冠。多特蒙德、萊比錫、勒沃庫森分列二三四位,前四的球隊獲得下賽季歐冠參賽資格;門興、沃爾夫斯堡、法蘭克福分列五至七位,他們將征戰下賽季的歐聯杯;斯圖加特排名倒數第三,獲得踢保級附加賽的資格;漢諾威、紐倫堡分列倒數前兩位,降入德乙。

  最後一輪的較量是同時進行的,落後拜仁2分的多特蒙德做客以2比0擊敗強隊門興,盡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怎奈拜仁絲毫不給追兵機會,開場第4分鐘就由科曼首開記錄,雖然法蘭克福在第50分鐘由哈勒扳平比分,但阿拉巴在3分鐘後就射入一球,拜仁再度領先,此後桑謝斯、裏貝裏和羅本又各進一球,讓多特的奪冠之夢最終破滅。

  由於裏貝裏和羅本本賽季結束後就離開拜仁,因而賽前拜仁為“羅貝裏組合”舉行了紀念儀式,而他們在自己的德甲最後一戰中各進一球,堪稱圓滿。羅本為拜仁在德甲出場201次,進99球、助攻52次、拿下8個德甲冠軍;裏貝裏為拜仁在德甲出場273次,進86球、助攻93次,拿下9個德甲冠軍。不過,這還不是他倆與拜仁的最終告別戰,下週日他們還將參加德國杯對陣萊比錫的決賽。

  為自己足球生涯寫下閃光一筆的不止“羅貝裏組合”。萊萬多夫斯基以22個德甲進球蟬聯射手王;基米希則踢滿了德甲本賽季的全部34輪比賽,共計3060分鐘,1分鐘不少,堪稱鐵人。

  德甲聯賽創立於1963年,已走過了56個年頭,而拜仁奪得28個冠軍,剛好是一半,也是其他德甲球隊奪冠之和。德甲霸主名不虛傳!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