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主場戰勝北京人和 廣州富力本賽季首度收穫連勝

體育資訊來源:羊城晚報 2019年05月19日 15: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羊城晚報訊 記者蘇荇報道:廣州富力昨天在越秀山體育場以3比1戰勝北京人和,取得中超第10輪的勝利,繼上輪客場戰勝天津天海後,取得本賽季第一次連勝。

  富力隊主教練斯托伊科維奇賽後長舒一口氣:“今天我們堅持了自己的足球哲學。”在帥位風雨飄搖之際,斯帥率領富力隊接連對陣兩支中下游球隊,最終拿下6分,球隊升上積分榜中游,他也穩固了帥位。

  昨天對陣排名墊底的北京人和,斯帥再次祭出前場三叉戟——扎哈維、薩巴和登貝萊。與上輪首發不同的是U23球員黃政宇打滿全場,而非功利地開場幾分鐘內換下U23球員黎宇揚。斯帥的自信,既源於北京人和實力羸弱,也源於薩巴狀態復活、唐淼一如既往地發揮穩定。

  儘管人和隊核心球員馬西卡傷癒歸來,但上賽季雙翼齊飛戰術,隨著邊路球員傷退或離隊早已瓦解,攻擊力與富力隊三叉戟不可同日而語。人和隊前五個客場失10球,後防線富力隊一樣問題多多。昨天開場後,人和隊利用角球由阿盧科一記漂亮的弧線球打了富力隊一個措手不及,但其餘時間富力隊完全控制局勢,扎哈維、薩巴對人和隊展開狂轟濫炸。

  第38分鐘,薩巴進球;第50分鐘,扎哈維補射破門;第72分鐘,薩巴梅開二度。兩場比賽,薩巴打入3球。被斯帥棄用兩輪後,憋了一口氣的薩巴用上佳表現回擊“水貨”的質疑。以色列隊隊友有好的表現,扎哈維也面上有光:“他展示了他在禁區內的威脅力,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配合會越來越有默契。我們也會向大家證明,我和薩巴、登貝萊三人會發生很好的化學反應,讓進攻變得悅目。”賽後,斯帥也稱讚薩巴踢得無私,是團隊型球員,“他的個人能力與球隊的風格和打法完美融合”。

  富力隊的三個進球,有兩個是唐淼助攻,他的助攻數上升為6個,居中超各隊球員之最。如此優秀的球員為何未進國家隊?昨天斯帥對此表示:“唐淼是球隊最優秀最勤奮的球員之一,他的奔跑、前插以及高質量傳中,能把對方防線壓得很深。我認為他完全具有進入國家隊的實力,但這不取決於我。我很高興看到他一場場獲得的進步和成長”。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