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FE羅馬站正賽:捷豹車隊埃文斯奪冠 7站7個冠軍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14日 08: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4月13日晚,2019年FE電動方程式意大利羅馬站正賽結束。捷豹車隊車手米奇-埃文斯憑藉一次關鍵超車和精準的電量管理摘得冠軍,這是捷豹車隊的首個FE分站冠軍,也是本賽季以來第7個分站賽産生的第7個不同的分站冠軍。本賽季至今,仍然保持著每站比賽都誕生不同的桿位得主、冠軍車手和冠軍車隊的“規律”。

  今天的比賽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雨水影響。排位賽中,在賽道狀況逐漸轉好的情況下,“超級桿位”最後一個登場的洛特勒儘管出現小失誤,但仍然拿到了桿位;西姆斯賽車發生故障,沒有成績,最終排在最後一位發車;二練撞了車的洛佩茲排在第三位發車;維爾萊茵因在紅旗下超速被罰退到了第十位起步。

  這本可能會成為有史以來FE的第一場濕地正賽,但由於比賽開始不久後的紅旗而成為泡影。發車時,依舊未幹的路面還是産生了一定影響。洛佩茲在一號彎被擠出賽道,掉到第11位;西姆斯半圈不到就直接上墻;第一圈沒跑完,古恩瑟前定風翼脫落;山姆-伯德賽車在11號彎被洛佩茲從身後頂了一下,左後懸挂受損。

  但最為嚴重的問題發生在比賽剛剛進行了2分50秒時。在維修區入口前,洛佩茲打滑橫在賽道上,帕菲特直接頂到了他的車尾,衛冕冠軍維爾格尼的賽車鑽到了後者車下。他們三人造成賽道嚴重堵車,賽會出示紅旗。紅旗一直持續了將近50分鐘。期間,伯德和維爾格尼的賽車都得到了修復,得以參加之後的比賽,而帕菲特賽車受損嚴重未能再次出站。

  比賽重新開始後,雖然地面已經幹了,但狹窄多彎的賽道依舊帶來了很多麻煩。倒計時27分鐘,文圖裏車手莫塔拉直接將賽車停在緩衝區退賽。2分鐘後,他的隊友馬薩因賽車機械故障同樣把車停在路邊退賽,但因位置不好,引發全場黃旗。期間,維爾格尼因在黃旗下超車而被罰通過維修區,這使得原本處於積分區的他失去了前十的位置。

  倒計時還剩15分鐘時,攻擊模式下的埃文斯採用晚剎車的方式,強吃桿位得主、此前一直保持領跑的DS鈦麒車手洛特勒。在11和12號彎,雙方並排而行,但最終新西蘭人憑藉輸出功率優勢超越對手,並把優勢一直保持到了終點。

  儘管洛特勒很快就使用了兩次攻擊模式並一直尋找方式攻擊,但始終沒能超越埃文斯。後者在第二次激活攻擊模式準備防守時,第一次由於錯過激活區出口而失敗,這使得洛特勒咬到了他的車尾,但其強勢防守還是保住了位置。在其第二次激活成功後,洛特勒也因電量不足,再沒有機會超越。

  最終,埃文斯以0.9秒的微弱優勢率先衝過終點,贏得了他FE職業生涯的首場勝利。松下-捷豹車隊以前的最好成績也是由他創造的——上賽季第二輪在香港的比賽中,他獲得了第三名。

  范多恩從發車超到第三後,在整場比賽裏始終保持著自己的位置,這個第三名也是他個人和HWA車隊在FE中的首個領獎臺。遠景維珍車手弗林斯在比賽最後關頭超越日産車手布埃米獲得第四,後者和他的隊友羅蘭德分獲第五和第六名。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