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歐冠8強英超佔半壁江山 梅羅“復辟”爭冠爭金球

體育資訊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03月15日 07: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北京時間昨天淩晨,2018-2019賽季歐冠1/8決賽結束,巴薩與利物浦攜手晉級8強。至此,8強全部誕生,英超佔據半壁江山,尤文和巴薩成為意甲和西甲“獨苗”。

  梅西獨造4球刷新紀錄

  在諾坎普,巴塞羅那主場以5比1大勝里昂,梅西兩球兩助攻,庫蒂尼奧、皮克和登貝萊先後進球,巴薩連續12個賽季挺進歐冠8強,已經連續30個歐冠主場不敗(27勝3平)。

  於是,“梅羅王朝”復辟成為本週歐冠的主題詞。

  昨天C羅“戴帽”,今天梅西也作出積極回應,久違的“絕代雙驕”隔空對飚重現江湖。梅西獨造4球,7射5正,本賽季36次出場打入36球,其中歐冠打入8球,在歐冠和西甲比賽中都是最佳射手,他也是本賽季歐冠唯一一位進球加助攻超過10的球員。此外,梅西也成為歐冠1/8決賽中進球最多的球員,他打進26球,比C羅多3球,目前梅西的歐冠進球達到108球。連續兩天的歐冠印證,金球可以被搶走,但這仍是梅羅的足球天下。

  德甲1/8決賽全軍覆沒

  利物浦在客場以3比1擊敗拜仁。拜仁空有58%的控球率,但僅7射2正,反觀利物浦10射6正,更有攻擊性、激情與效率,沒有了基米希與穆勒的拜仁擋不住利物浦的進攻。4個進球都屬於“紅軍”,上半場,范迪克助攻馬內首開紀錄,馬蒂普自擺烏龍。下半場,防守如鋼鐵長城的范迪克又頂進歐冠處子球,成為本賽季歐冠首位單場進球且助攻的中後衛,隨後,薩拉赫助攻,馬內鎖定勝局。馬內兩個進球都是不可思議的世界波,他也改寫了利物浦隊員歐冠客場進球紀錄(7球),同時他的13個歐冠進球有9個出現在淘汰賽。利物浦的晉級則折射出新賽季歐冠大勢。

  萊萬賽後批評主帥科瓦奇戰術保守只會防守、不敢冒險,導致諾伊爾的第100場歐冠紀念留下了悲傷的回憶,拜仁8年來首次無緣8強,德甲13年來首次在歐冠1/8決賽全軍覆沒。拜仁出局的根本原因是陣容老化、還靠“羅貝裏”老朽拜仁,新人沒有足夠的成長空間,正如重新成為歐冠16郎的皇馬一樣是“強弩之末”,需要換血與重建。

  同時,德甲全軍覆沒,更是遭英超球隊橫掃,這樣,16強中4支英超球隊全部挺進8強。過去10年,西甲牢牢佔據著歐戰第一的位置,這回僅剩巴薩獨撐,英超可以説終於搶班奪權,而且他們也不是曇花一現,因為上賽季英超就創造了5隊挺進淘汰賽的歐冠歷史。

  曼城巴薩尤文最被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出現4支英超球隊同時晉級歐冠8強還是在2008-2009賽季,當時晉級的是曼聯、利物浦、切爾西、阿森納;不過,那個賽季最終奪冠的卻是巴薩,巴薩當時同樣是歐冠8強中唯一的西甲代表,卻連續戰勝拜仁、切爾西、曼聯奪冠,其後還締造了六冠王的輝煌。那麼這一次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目前歐冠的最新奪冠賠率顯示,曼城高居第一,巴薩和尤文緊隨其後,接著是3支英超球隊利物浦、曼聯和熱刺。按照歐足聯的日程安排,本賽季歐冠1/4決賽的對陣抽籤儀式于北京時間今晚在歐足聯總部瑞士尼翁進行,不設種子球隊,同國球隊也不會回避,但會恢復上下半區的設置,抽籤中先抽出的球隊將首先在主場作戰。這樣,其實1/4決賽的對陣已經足夠讓人期待——雙紅會?曼市德比?梅羅大戰?都説梅西是外星人,而馬拉多納剛剛又給C羅起了新綽號——“有魔力的怪獸”。那麼,球迷是否很期待“外星人打怪獸”的好戲?

  2018-2019賽季歐冠8強

  英超:曼聯、熱刺、曼城、利物浦

  西甲:巴塞羅那 意甲:尤文圖斯

  荷蘭:阿賈克斯 葡萄牙:波爾圖

  歐冠1/8決賽次回合戰報

  巴薩5:1里昂(總比分5:1)

  拜仁1:3利物浦(總比分1:3)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