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歐冠之王”拯救尤文 C羅用逆轉宣告王者歸來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3月13日 15: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3月13日電(張一凡) 面對帶著兩球優勢的馬競,尤文圖斯在主場用一個乾淨利落的3:0,完成了本輪歐冠中的第四個逆轉。34歲的C羅用帽子戲法宣告了自己的回歸。這位永不言棄的鬥士,在受到無盡的爭議之時,選擇了用最犀利的反擊,讓所有質疑他的人鴉雀無聲。

  幾乎在歐冠賽場沉寂了半年,C羅僅僅用一場比賽就讓自己和球隊回到了競爭者行列。首回合落後兩球,面對全歐洲最堅固的盾,這個帽子戲法的含金量不言而喻。過往25次在首回合取勝後,西蒙尼麾下的馬競未曾被任何球隊翻盤。但在第26次之後,他們引以為傲的紀錄戛然而止。而終結這一紀錄的,正是他們最大的宿敵。

  C羅堪稱西蒙尼的命中剋星,過去的6個賽季,西蒙尼的球隊在歐戰中5次淘汰賽遭遇C羅,都慘遭淘汰,被C羅8場比賽打進了8球。也許當他們在首回合取得兩球優勢,在做客尤文競技場之時,曾大有信心打破這一魔咒,從而翻開嶄新的一頁。但C羅天神下凡般的表演,讓他們的努力在瞬間化為泡影。

  毫無疑問,這是一場史詩般的逆轉,C羅與尤文如願進入了歐冠八強。阿萊格裏在戰術上的勝利,以及針對性的發揮C羅搶點能力的佈局,成為逆轉的核心關鍵。C羅在這種絕境之下的發揮,進一步體現了尤文引進他的核心要義。

  不到一年的時間,意甲賽場打進19球,歐冠賽場也有4球進賬,C羅將最高的自己留給了最關鍵的比賽。去年夏天,當尤文花費1億歐元買一個現在已經34歲老將之時,也許沒有多少人會覺得物超所值,即使他是C羅。

  這是C羅來到尤文後為斑馬軍團奉獻的第一個帽子戲法,就出現在如此大場面之中。幾乎所有人都認為他們將停下腳步時,C羅的爆發來的恰到好處。賽後有消息表示,C羅曾在賽前向尤文高層保證球隊必將完成逆轉,而自己則會獻上帽子戲法,事實證明他並沒有食言。

  這位享譽無數的“歐冠之王”,過去在皇馬期間拿到了4個歐冠冠軍,在多場比賽的關鍵時刻,都是靠他的終結能力幫助皇馬繼續前進。帽子戲法送走狼堡、包攬進球淘汰拜仁、補時絕殺掀翻尤文……這些早已成為歐冠經典的場景,記錄著C羅的偉大,也見證了那些讓人感慨萬千的英雄故事。

  天生要強的葡萄牙人,幾乎用自己的職業生涯在詮釋著“不服輸”三個字。曼聯時期的“小小羅”貴為金球先生,卻為了新的挑戰毅然決然離開夢劇場遠走伯納烏,並在那裏創造了新的傳奇,加冕隊史射手王的同時,再次攬下四座金球,與宿敵梅西一時瑜亮的佳話,也早已成為足壇十年不變的主旋律。轉會尤文,他再次勇敢地離開了舒適區。

  不知遠在西班牙的弗洛倫蒂諾,在看到C羅這樣的表現以後會不會感到後悔。當皇馬三條戰線全面崩盤的時刻,C羅卻用天神下凡般的表現讓尤文起死回生。從馬德里到都靈,“歐冠之王”的神威從未改變過。從某種層面來説,皇馬孱弱的前場,正是缺少一個像C羅這樣能改變比賽局面的進攻大旗。失去C羅的滋味,也許只有他們自己才會懂。

  這一晚的勝利對於C羅而言,遠遠不是終點。志在山巔的人,不會迷戀半山腰的風景。作為意甲七冠王,夏天尤文購買C羅的意義就是為了登上歐洲之巔,這也是C羅離開效力9年之久的皇馬所追尋的東西。這場勝利固然值得慶祝,但C羅必須繼續向前看,真正的鬥士遠不會因為一場戰鬥的勝利而鬆懈。

  在通往決賽的道路上,還有萬千道艱難險阻。經此一役,大難不死的C羅和尤文,將會讓所有對手都感到畏懼。這個不服輸的尤文7號已經得到了重生,他會用他永不言棄的精神,帶領斑馬軍團繼續向最高的榮譽發起衝擊。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