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視頻助理裁判引入歐冠 比VAR更搶眼的是孫興慜

體育資訊來源:遼寧日報 2019年02月15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遼寧日報訊:(記者 黃 岩)2月14日,兩場歐冠1/8決賽首回合的比賽都分出了勝負。皇馬客場2:1擊敗阿賈克斯,熱刺主場3:0大勝多特蒙德。

  本賽季,歐冠聯賽從淘汰賽開始引進視頻助理裁判,在皇馬對阿賈克斯這場比賽中,誕生了歐冠的“歷史時刻”。上半時結束前,阿賈克斯隊球員打入一球,不過,主裁在回看錄像後判定進球無效。

  對於此次判罰,歐足聯給出的官方解釋是:“在塔利亞菲科頭球時,塔迪奇處在了越位位置,且他對門將庫爾圖瓦形成了干擾,令門將無法做出可能的反應,因此,裁判最終判罰越位。” 吹罰對手進球無效,這樣的解釋自然得到皇馬眾將的擁護,拉莫斯在賽後旗幟鮮明地表示:“我非常支持VAR。”

  但是,比VAR更搶眼的是孫興慜,在熱刺大勝多特蒙德的比賽中,“亞洲一哥”孫興慜攻入打破僵局的一球。那是下半時剛開場階段,多特蒙德後衛阿什拉伕後場遭熱刺球員搶斷,維爾亨通左路傳中,孫興慜機敏地插上,冷靜地用腳弓將球送入球門遠角。這個進球讓多特蒙德隊措手不及,多特蒙德隊不得以開始加強攻勢,比賽進入了熱刺隊最喜歡的防守反擊模式。於是,有了維爾亨通和略倫特的接連破門。

  從在德甲效力勒沃庫森到在英超效力托特納姆熱刺,孫興慜只要面對多特蒙德隊總能取得進球,據統計,截至目前,在11次面對多特蒙德隊的比賽中,孫興慜一共打入9球,堪稱“多特殺手”。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