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熱刺3-0大勝多特蒙德 孫興慜扛起進攻大旗

體育資訊來源:天津日報 2019年02月15日 08: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天津日報訊(記者 曾昭翔)昨天淩晨歐冠1/8決賽首回合一場焦點戰,缺少兩大核心凱恩和阿裏的熱刺3:0完勝多特蒙德,在兩回合淘汰賽中搶得晉級先機,而為熱刺扛起進攻大旗的正是“亞洲一哥”孫興慜。

  比賽上半場,雙方均無建樹,下半場剛開始熱刺便取得進球,孫興慜接維爾通亨傳球門前包抄射門得手,為球隊打開勝利之門,第82分鐘和第85分鐘,維爾通亨和略倫特各進一球,將比分鎖定為3:0,這場勝利也是熱刺57年來首次在歐冠淘汰賽主場贏球。次回合客場比賽,熱刺只要立足於防守,不出現大比分失利就能順利晉級八強。

  本賽季孫興慜狀態爆棚,至今他已經為熱刺打入了16球和8次助攻,數據僅次於貢獻20球6助攻的隊長凱恩。而在最近的12場比賽中,孫興慜更是打入11球送出5次助攻,直接參與16球,亞洲盃結束回歸熱刺後連續4場比賽場場都有進球。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2—2013賽季,當時還效力於漢堡的孫興慜,在德甲聯賽中兩次面對多特,均上演梅開二度,力助球隊完成對“大黃蜂”的雙殺,也正是從那時起,孫興慜得到了“多特剋星”的稱號。本場比賽面對多特蒙德,孫興慜繼續收穫進球,這是他職業生涯11場對陣“大黃蜂”打入的第9球,其中代表熱刺與對手交手5次攻入4球,“多特剋星”名副其實。有意思的是,本賽季孫興慜破門的12場比賽,熱刺均取得勝利,難怪球隊主帥波切蒂諾笑稱,“以後孫興慜再進球,我就可以直接回更衣室洗個澡,然後靜等比賽結束了。”

  另一場比賽,皇馬憑藉阿森西奧第87分鐘的絕殺,客場2:1險勝阿賈克斯。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