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追平阿裏代伊亞洲盃進球紀錄 小阿裏等著穿金靴

體育資訊來源:新民晚報 2019年02月01日 15: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民晚報訊:(記者 陸瑋鑫)在世界體壇,有些名字似乎自帶光環,比如喬丹,比如羅納爾多,比如阿裏。在伊朗傳奇阿裏·代伊退役12年後,又一位叫阿裏的新星,正循著前輩的步伐,在亞洲盃上書寫屬於自己的傳奇,他就是22歲的卡塔爾隊前鋒莫埃茲·阿裏,他已攻入8球,追平了阿裏·代伊在1996年阿聯酋上次主辦亞洲盃時創下的進球紀錄。

  出生於蘇丹首都喀土穆的莫埃茲·阿裏很早便與父母一起移居多哈,並獲得卡塔爾國籍。2003年,7歲的小阿裏被當地的一家球會相中,獲得了前往梯隊訓練的機會。很快,他就憑藉出色的身體素質和刻苦的訓練態度,從眾多同齡人中脫穎而出。兩年後,阿裏被選入阿斯拜爾青訓營。

  在阿斯拜爾青訓營的訓練場上,阿裏第一次見到了自己的恩師菲利克斯·桑切斯。很快,西班牙教頭就把這個低調的孩子選入了自己帶教的青年隊裏,並不停地向他灌輸著團隊足球的理念。“‘記住,如果沒有隊友的幫助,你不可能贏球。’這是教練最常對我説的話,他要求我始終記得團隊的重要性。”其實,當時的桑切斯雖然看到了阿裏的潛力,但也擔心他會因為追求個人表現而單打獨鬥,因此才當了一回“祥林嫂”。“很高興他聽了我的建議,這樣的交流為我們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礎。”現任卡塔爾男足主帥桑切斯説道。

  隨後的日子裏,阿裏成為了桑切斯手下最重要的球員,兩人經常坐在一起討論訓練細節,雖然其中難免會産生一些小分歧,但他們的默契程度也因此變得越來越高。“這麼多年來,教練始終在給我提供建議和幫助,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希望以後我們能一起贏得更多的榮譽。”阿裏真誠地説道。

  2014年奪得U-19亞青賽冠軍後,阿裏在阿斯拜爾訓練營的&&下開啟了留洋生涯。他先後在奧地利次級聯賽球隊林茨和西班牙第三級別球隊萊昂內薩效力,兩年後回國。談及這段經歷,阿裏表示:“雖然時間不長,但我在西班牙學到了很多。”同時他透露,到西甲聯賽踢球,是自己未來的目標。

  比起未來規劃,如何幫助卡塔爾隊贏得亞洲盃冠軍,才是阿裏現在最需要思考的問題。“來到阿聯酋之前,我曾許下了幾個願望。”這位卡塔爾前鋒透露:“其中一個是小組賽能全部獲勝,很高興現在已經實現了,希望其他的心願也能變成現實。”雖然他沒有明説,但誰都明白,把冠軍獎盃帶回多哈,一定是阿裏的心願。而對於近在咫尺的最佳射手和進球紀錄,他倒是沒有考慮太多,“目前最重要的是幫助球隊贏球,其次才是我的個人榮譽。”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