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特裏來華獻愛心 助陣NBA關懷行動新春感恩季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18日 15: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月17日電(記者 鄭直)位於北京朝陽區的晨光腦癱兒童康復中心17日上演了氣氛熱烈的籃球課,NBA總冠軍隊成員、最佳第六人獲得者賈森·特裏當日空降康復中心,在此次NBA關懷行動新春感恩季中為師生送上新春祝福。

  在孩子們好奇的目光中,特裏帶著標誌性的熱情笑容走進教室,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並和孩子們一起圍著長桌做起手工賀卡。小朋友們也把自己寫有“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的賀卡送給來自遠方的大朋友。

  之後的籃球課上氣氛更加熱烈,特裏和孩子們一起完成了胸前傳球、擊地傳球訓練並和他們組隊進行了投籃與地滾球傳球比賽。在特殊高度的籃筐上,孩子們體驗到了投籃甚至扣籃的感覺,感受到了籃球帶給他們的快樂。

  “這是一種非常特殊的體驗,他們沒有辦法很自如地行動,但看著他們的胸前傳球,擊地傳球,上籃,能夠感受到籃球讓他們變得更好。”特裏説,“他們的身邊也有一群幫助他們恢復的老師,這一點也讓我很觸動,當我們身邊有遭遇不順的人,我們也應該伸出雙手幫助他們。”

  本次NBA關懷行動新春感恩季是NBA中國與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開展合作的一部分,雙方將繼續為全國多所學校捐贈運動器材及籃球。特裏也在此次中國行看望了湖南與北京數所學校的師生們。

  就在北京站首日活動後,特裏還在五棵松體育館觀看了CBA北京首鋼通過加時賽逆轉險勝上海隊的比賽,現場的觀眾也給“噴氣機”送上熱烈的歡呼。

  “我喜歡比賽的場地還有氣氛,球迷們還非常熱烈地歡迎了我。”特裏説,“弗雷戴特為上海打出了現象級的表現,但是北京最後取得了勝利。等回到美國我也會持續關注,看看誰會贏得本賽季的總冠軍。”

  特裏堪稱NBA的常青樹,生於1977年的他退役前曾效力於獨行俠、火箭、雄鹿等隊,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也讓球迷好奇未來他是否會嘗試加盟CBA的某支球隊。

  “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不過能在CBA為這些很棒的球迷打球會是一件很榮幸的事情。”特裏笑著説。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