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憑藉黃牌數更少 越南隊幸運晉級16強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晚報 2019年01月18日 15: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晚,隨著E組末輪比賽結束,本屆亞洲盃的16強全部出爐。其中D組第三的越南隊最終因為黃牌數少,力壓E組第三黎巴嫩隊,幸運地搭上了晉級16強的末班車。

  由於本屆亞洲盃擴軍到24支球隊,除了小組前兩名球隊出線外,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名也能晉級16強。在全部6個小組第三中,A組的巴林隊1勝1平1負積4分,成績最好,C組的吉爾吉斯斯坦隊和F組的阿曼隊均是1勝2負的成績,且凈勝球均為0個,位列第二和第三位。而隨著黎巴嫩隊在昨晚4比1大勝朝鮮隊後,他們與越南隊在積分、凈勝球、進球數等數據上完全相同,最終在比較黃牌數時,小組賽3場比賽得到5張黃牌的越南隊力壓得到7張黃牌的黎巴嫩隊出線。

  隨著出線球隊全部揭曉,16強對陣和分區也隨之明朗。其中中國隊所在的上半區,聚集了伊朗隊、日本隊和沙特隊這樣的奪冠熱門球隊。而一旦中國隊晉級8強,極有可能與伊朗隊交手。此外,日本隊和沙特隊在1/8決賽就將提前相遇,小組賽階段的大黑馬約旦隊也進入上半區,在首場淘汰賽中迎戰越南隊。

  小組賽最後一場戰勝中國隊的韓國隊進入了下半區,將在1/8決賽中迎戰巴林隊。同半區中,還包括上屆冠軍澳大利亞隊、東道主阿聯酋隊和小組賽三戰全勝的卡塔爾隊。劉平 攝 本版文字 本報阿布扎比專電 京報體育全媒體記者 李立 王洋

  亞洲盃1/8決賽對陣表

  (均為北京時間)

  上半區:

  約旦(B組第1)VS越南(D組第3)

  1月20日19:00

  泰國(A組第2)VS中國(C組第2)

  1月20日22:00

  日本(F組第1)VS沙特(E組第2)

  1月21日19:00

  伊朗(D組第1)VS阿曼(F組第3)

  1月21日1:00

  下半區:

  澳大利亞(B組第2)VS烏茲別克斯坦(F組第2)

  1月21日22:00

  韓國(C組第1)VS巴林(A組第3)

  1月22日21:00

  阿聯酋(A組第1)VS吉爾吉斯斯坦(C組第3)

  1月22日1:00

  卡塔爾(E組第1)VS伊拉克(D組第2)

  1月23日00:00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錢睿斌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