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關鍵先生”手感火熱 蘇州肯帝亞贏得卡位關鍵戰

體育資訊來源:揚子晚報 2019年01月18日 11: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月17日,在2018-2019賽季CBA聯賽第32輪的一場比賽中,江蘇肯帝亞隊在主場以110:90大勝山東隊20分,取得了三連勝。由於兩隊賽前同為15勝16負,在積分榜上分別排名第10和第11位,是季後賽門票的直接競爭對手,所以贏下這場比賽,對於江蘇隊而言尤為關鍵。

  開局階段,江蘇肯帝亞祭出了強硬的防守,防得山東隊3分鐘時間沒得分;斯隆手感火熱投中了3個三分球,肯帝亞隊一下子就把分差拉開了近10分。在江蘇隊的嚴防死守下,山東隊運動戰頻頻打鐵,失誤也不少,雖然伴隨著肯帝亞隊的還有激增的犯規數,但山東隊的進攻節奏完全被打亂,罰球也不是非常準,所以肯帝亞隊幾乎一直保持著10分左右的優勢,從開場一路領先到了最後。

  本場全隊6人得分上雙,斯隆30分6籃板,拉杜利察22分11籃板,柳偉12分5籃板,吳冠希11分5籃板,易立10分2籃板7助攻,史鴻飛10分4籃板7助攻。在助攻數上,肯帝亞隊比山東隊多了17次,這也反映了在嚴防之下,山東隊幾乎沒打出像樣的進攻。

  江蘇隊能夠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也靠“關鍵先生”的發揮。首節斯隆的3個三分奠定了領先優勢;而末節,柳偉的連得6分,則撲滅了山東隊的追分希望。這位老將堪稱是本場比賽肯帝亞隊的“奇兵”。

  雖然看上去球隊最後贏了20分,但有一段時間的形勢還是相當“凶險”的。第四節一開始,山東隊將分差追到只差6分,而李原宇、吳冠希等內線球員受困于前面的比賽犯規過多。這時候,柳偉用他在進攻端的無解跳投和夢幻腳步,頻頻打擊到了山東隊。尤其是主防柳偉的賈誠,因為打得鬱悶,被換下時在替補席上還重重摔了手上的東西一頓發泄。

  本賽季,柳偉場均能夠貢獻5.4分和3.3個籃板,他自己更是在過去的休賽期苦練投籃,他的跳投,依然是球隊替補席上的重要得分點;而且,他還“開發”出了三分球,以往幾乎不投三分球的他本賽季三分球場均出手1.5次,命中率有27%,對於一位34歲的中鋒而言,非常不容易。

  揚子晚報/揚眼記者 張晨瑆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