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英超進球助攻均上雙 阿扎爾成了切爾西救命稻草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體育報 2019年01月14日 17: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賽季剛剛過半,在英超進球數和助攻數均上雙,説阿扎爾是藍軍切爾西在積分榜上牢牢咬住“爭四”對手的救命稻草,一點也不誇張。即便放眼歐洲五大聯賽,也只有梅西可以在數據上與之媲美。

  北京時間1月13日淩晨英超第21輪,切爾西主場2比1力克紐卡斯爾,阿扎爾被薩裏放在了陣型最靠前的位置。實際上這是無奈之舉,莫拉塔和吉魯分別因為狀態和身體狀況不在最佳,薩裏幾乎無人可用。被放在新位置上的阿扎爾沒有辜負主帥的信任,他主動增加了自己的持球突破、推進,在關鍵時刻打開了局面。第57分鐘,阿扎爾在中場中路得球後直接殺向對方禁區,此時有多達6名對方球員上前圍堵,只見阿扎爾先是利用突破甩掉3名防守球員,隨後在被封堵之前將球分給左路無人盯防的威廉,後者用一次精彩的內切射門幫助藍軍最終制勝。

  本賽季阿扎爾在薩裏的調教下進攻潛力得以釋放,自從在擊敗曼城的比賽中使用阿扎爾出任中鋒後,薩裏越來越喜歡將過去一直出現在邊鋒位置上的比利時人放在鋒線中路。如今英超21輪過後,比利時球王就刷出了進球和助攻均上雙的成績單,這是目前英超的第一人。放眼歐洲五大聯賽,也只有打進16球、助攻10次的梅西可以與阿扎爾相提並論。此前阿扎爾個人單賽季助攻紀錄是11次,本賽季他刷新紀錄已近在咫尺。

  “阿扎爾是世界盃上的最佳球員,而世界盃之後直到今天,對我而言,他依然是世界足壇最好的球員。”巴西主帥蒂特曾公開對阿扎爾大加讚賞。

  當然,阿扎爾也一直被許多豪門垂涎,近日西班牙媒體又開始炒作皇馬和阿扎爾的“緋聞”。據《足球先生》報道,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已不再對年齡漸長狀態不穩的貝爾寄予厚望,他希望將切爾西前鋒阿扎爾納入談判。這樣的傳聞可信度沒人能打包票,但可以確定的是,切爾西不會輕易放走球隊的救命稻草。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