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亞洲盃小組賽冷門頻出 留給國足的弱隊不多了

體育資訊來源:錢江晚報 2019年01月10日 08: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錢江晚報訊:(記者 宗倩倩)阿聯酋亞洲盃結束第五個比賽日後,24支球隊都已亮相完畢。一輪戰罷,相信幾乎所有的球迷都有一種感覺:冷,太冷了。

  強隊不強,弱隊不弱,比賽結果也冷門頻出,球迷大呼:亞洲足球,天下大亂。尤其當看到那些我們以為很熟悉的昔日魚腩,竟然不知不覺間,變得陌生,變得強大,讓中國球迷不得不再多打一個冷戰。

  揭幕戰,東道主阿聯酋便差點被巴林隊絆倒,如果不是那一粒有爭議的點球扳平比分,東道主的顏面可就丟得厲害了;隨後,奪冠大熱門、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居然也中了世界盃上的衛冕冠軍魔咒,0:1輸給了約旦隊;東南亞老大泰國隊1:4慘敗給印度隊更是讓亂局更亂,後者也取得了在亞洲盃賽55年曆史上的首勝;

  而同樣是大熱門的韓國隊,苦戰了90分鐘之後才勉強以1:0小勝菲律賓隊。被認為最有可能成為本屆亞洲盃賽上“黑馬”的越南隊,雖然2:3被伊拉克隊絕殺,但卻貢獻出了第一輪中最精彩的一場比賽。

  而昨晚,亞洲盃歷史上成績最好、參加過8屆亞洲盃斬獲4次冠軍的日本隊,也是磕磕絆絆地3:2戰勝了被挂上“弱隊”標簽的土庫曼斯坦。更不消説,國足在首場比賽中驚險取勝的吉爾吉斯斯坦。這些在亞洲足壇都被歸為三、四流球隊的弱旅,在本屆亞洲盃上,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當我們在心裏按照國際排名給他們歸位時,可能想當然地以為我們是熟悉這些球隊的,但事實上,他們太陌生了。這些球隊在國際舞臺上的存在感不高,國內聯賽和歐洲聯賽霸佔著的頭條裏,很難尋到關於他們的一點一滴。國足找熱身對手,也總是青睞東南亞強隊或者西亞隊伍。

  殊不知,曾經我們對他們愛答不理,此刻,他們已讓我們高攀不起。

  越南隊迎來了自己的黃金一代,此次參賽的隊員,平均年齡只有23.13歲,是24支球隊中最年輕的隊伍。這些95後球員符合亞洲足球發展最新潮流,將“小快靈”發揮到極致。創歷史打進世青賽,闖入U23亞洲盃決賽、印尼亞運會半決賽,勇奪東南亞錦標賽冠軍,這些都是越南隊近幾年突飛猛進的證明。范志毅6年前説的那句話再次振聾發聵:再下去,就要輸越南了。

  越南隊在惜敗伊拉克後,球迷們紛紛表示希望國足能和越南過過招。而過招的結果,還真不好預測。不止越南,看看這些曾經的弱隊,國足能穩贏的球隊,還有誰呢?

  掀翻泰國的印度,國足曾在去年被對方0:0逼平,當時國足被罵慘了,如今才知,那是千古奇冤,能踢平,好像也不錯了。其實,印度近幾年的國內聯賽,氛圍異常火爆。有媒體曾研究過印超官網,網站上各項數據榜單統計網羅萬象,絲毫不輸五大聯賽,單這一項,就能讓中超汗顏。

  菲律賓靠著歸化外援,也不再是以前的菲律賓。而吉爾吉斯斯坦、土庫曼斯坦等中亞球隊,平時比東南亞球隊的存在感更低,對於他們的印象完全是模糊的。但從首輪亮相來看,中亞三兄弟繼承了前蘇聯足球的遺風,打整體足球,快速簡練,稍不留神就能製造致命威脅。

  這次亞洲盃,可以説是一次亞洲範圍內的華山論劍,各大門派都各自過招,不乏一些久居山林的“掃地僧”,絕對不可小瞧。對於國足來説,也是一次開闊視野的機會,原來,當我們被中超虛火蒙蔽雙眼,滿足於自己一點小進步的時候,對手已經大跨步趕上,甚至完成超越。

  套用那句名言:留給中國隊的時間不多了——留給中國隊的弱隊,也不多了。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