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CBA重磅罰單!青島男籃罰15萬 德勒黑禁賽一賽季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4日 14: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12月14日,CBA公司在官網上發佈了《關於對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球員德勒黑違規簽訂合同進行處罰》的聲明,聲明中,青島隊被罰15萬人民幣,德勒黑被取消2018-2019賽季CBA聯賽及2018-2019中國籃球發展聯賽(CBDL)參賽資格。

  以下是籃協公告原文:

  近日,CBA公司在調解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與球員德勒黑聘用合同糾紛過程中,發現雙方存在簽訂“陰陽合同”行為。經調查認定,CBA公司依照《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紀律準則》相關規定,對違規的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球員德勒黑分別進行處罰。

  具體處罰決定如下:對球員德勒黑處以取消2018-2019賽季CBA聯賽及2018-2019中國籃球發展聯賽(CBDL)參賽資格的處罰;對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處以核減聯賽經費15萬元的處罰。

  CBA公司同時要求,鋻於雙方簽訂的三年合同存在“陰陽合同”,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與球員德勒黑雙方解除合同,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補償德勒黑人民幣5125527.24元(稅前),並放棄收取德勒黑未來加盟其他球隊時應支付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的培養費。

  經調查,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與原八一隊球員德勒黑2018年夏天進行接觸,雙方于2018年8月26日簽署了由CBA公司統一訂立的《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國內球員聘用合同》(簡稱《標準合同》),並按照CBA聯賽的相關程序要求,完備了德勒黑註冊在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的手續。9月,雙方因球員傷病問題産生合同糾紛、向CBA公司申請調解過程中,青島國信雙星俱樂部提交了一份《標準合同》之後簽訂的《補充協議》,其中內容與《標準合同》中的相關條款相悖。

  CBA公司強調,推進CBA聯賽職業化、規範化的決心堅定不移,自2017-2018賽季便開始推行的標準合同制度即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CBA公司將繼續堅決維護《標準合同》的唯一性、嚴肅性,要求球員聘用經紀人時必須聘用中國籃球協會註冊經紀人,俱樂部在處理球員簽約、轉會過程中不得接觸無資質中間人,促使CBA俱樂部、球員以及其他所有相關人員不斷提升職業化和法制化意識。同時,CBA公司對於各種違規行為採取“零容忍”,嚴厲打擊毫不手軟,維護CBA聯賽的良好品牌形象。

  CBA公司

  2018年12月14日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