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詹韋對決詹姆斯獲勝 韋德:兄弟,我會非常想念你

體育資訊來源:北京晨報 2018年12月12日 10: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職業生涯16年,做過4年隊友,摘下兩個總冠軍,曾交手30次,各拿15勝打成平手……屬於韋德和詹姆斯的故事,終於要畫上句號。由於韋德確認本賽季結束後退役,昨天湖人主場對陣熱火的比賽,便成為“閃電俠”與詹姆斯這對老友的最後一次對決,最終湖人主場108比105勝熱火,韋德輸掉了他與詹姆斯的第31次交手。

賽前同訓 賽後互換球衣

開賽前,韋德就在社交網絡上發了一張老照片,稱自己和詹姆斯友誼永存。賽前兩小時,詹姆斯與韋德這對好兄弟相約在湖人主場斯臺普斯中心的力量房一起訓練。首節比賽臨近中段,韋德替補登場,節間暫停時,現場大屏幕播放了湖人為他專門製作的視頻,湖人也是本賽季第一支為韋德準備視頻的客隊。現場觀眾全體起立鼓掌,向韋德致敬,詹姆斯上前擁抱了好友。

韋德説過希望帶走這場比賽勝利,昨天他也拿出了實際行動,尤其是關鍵的第四節。末節一開場,他就連續突破得分,還封蓋波普的出手,表現異常活躍。終場前7分18秒,他又助攻溫斯洛投進三分,幫助熱火領先湖人6分,為勝利拼到最後,無奈關鍵出手連續投丟三球,扳平三分也被詹姆斯守死,失去了逆轉的機會。場下是好友、場上是對手的詹姆斯幾乎包攬了湖人關鍵時刻的得分,最後7分鐘用傳球和得分為湖人貢獻17分,並防下了韋德的扳平三分。終場哨響,韋德馬上與詹姆斯緊緊擁抱在一起,兩人交談良久,並互換了球衣,韋德還提前寫好了寄語簽名。

全場比賽,韋德替補出戰32分鐘,19投6中得到15分,還有5個籃板、10次助攻。與老友的最後一次場上對決,詹姆斯也算有情有義,本場表現不算勁爆,19投10中拿下28分,還有9個籃板、12次助攻。

 韋德動情 感恩美好經歷

“我真的很感恩,跟他一起參加選秀,成為他的好友,我們的友情是超越籃球的。”韋德説,“我會非常非常想念他。離開當然很難,我們做過對手,也做過隊友,總能激發出最好的彼此。從一開始,我們就在激勵彼此進步,幫助彼此,他為我做了很多,我也為他做了很多。”他還説,當年他們在熱火組建三巨頭,徹底改變了NBA的走向。“我們是NBA文化改變的一部分。我們堅持做朋友,一開始並不被理解。但我們證明了,好朋友也可以在場上競爭。”

和韋德、詹姆斯同一屆的湖人主帥沃頓表示,“他們倆都是史上最偉大球員之一。當你進入NBA,才會知道球員生涯有多麼短暫易逝。這一場真的太特別了。”

兩度聯手 在熱隊拿冠軍

2010年夏天,詹姆斯告別克利夫蘭將天賦帶到了邁阿密,職業生涯第一次與韋德聯手。夢幻一季熱火如願殺入決賽,卻敗給了諾維茨基率領的小牛隊(現更名為獨行俠)。休賽期,詹姆斯閉關修煉、精進技術,韋德則率先做出角色改變,巨星堆積後的球權分配問題因為他的“犧牲”得以解決,熱火最終兌現天賦,連奪兩季總冠軍。

2014年夏天,三連冠夢碎的詹姆斯重返家鄉克利夫蘭,就在外界紛紛猜測兩人友情會出現裂痕時,韋德卻選擇繼續支持詹姆斯,每年休賽期,兩個家庭一起出遊度假,兩人還在社交媒體上積極互動。詹姆斯投桃報李,在韋德未能如願續約熱火時,他邀請老友加盟騎士,詹韋再度並肩作戰。當韋德在騎士陷入低谷,決心重返熱火時,詹姆斯也送出由衷祝福,“真為我的兄弟高興!本來就該落葉歸根。愛你,我的兄弟!”

其實,詹姆斯和韋德的故事只是暫告一個段落,因為兩人的友情早已超越籃球。

北京晨報記者 亢雪松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