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英國政府嚴查足球明星的逃稅行為 追回鉅額稅款

體育資訊來源:新華社 2018年10月23日 14: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倫敦10月22日電(記者王子江) 英國政府打擊足球明星偷漏稅的行為取得了豐碩成果,稅務部門已經從球星形象權收入中追回了3.3億多英鎊(約29億人民幣)的稅款。

  英國皇家稅收與關稅局日前透露,他們過去一年加大了追查足球領域偷漏稅的力度,調查涉及了171名球員、44傢俱樂部和31名經紀人,調查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一倍。

  據透露,稅務部門調查的重點在球員的形象權收入方面,因為很多俱樂部與自己球員在這方面都有單獨的約定,收入也並不透明,俱樂部在利用球員的形象進行商業推廣時,所支付的形象權費用並不包含在球員的工資內。

  英超20傢俱樂部本來與英國皇家稅收與關稅局有一項協議,規定球員的形象權的使用費有一個最高限額,但去年底這項協議被廢。俱樂部認為,在商業贊助和推廣活動中,為球員的形象權支付使用費已經成為現代足球的一部分。

  通常情況下,很多球星將自己的形象權授予一些公司所有,形象權的使用費也就支付給了這些公司,但實際上,這些公司的所有人本身就是這些球員或者是他們的經紀人,因此這些費用並不需要由球員支付個人所得稅,而是由他們控制的公司支付公司所得稅,稅率只有19%,而個人所得稅稅率最高可達40%。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