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中國帆船帆板隊獲四張奧運門票 小將盧雲秀奪銅牌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體育報 2018年08月16日 0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據中國帆船帆板運動協會8月13日消息,2018年帆船世錦賽日前在丹麥奧胡斯落幕,中國隊在男女帆板、女子470和女子激光雷迪爾4個項目上拿到東京奧運會入場券,完成賽前預定目標。其中,22歲小將盧雲秀在女子帆板RS:X項目上奪得銅牌。

  帆板一直是中國隊的優勢項目,2008年北京奧運會殷劍斬獲女子帆板金牌,實現中國帆船帆板隊奧運金牌零的突破。隨後,陳佩娜兩度捧得世界冠軍,並在2016年裏約奧運會贏得一枚銀牌。

  本次世錦賽,中國隊在女子帆板RS:X項目上依舊強勢,共有三人闖進獎牌輪,分別是盧雲秀、陳佩娜和史紅梅。其中,盧雲秀首次參加世錦賽表現不俗,12輪比賽4輪拔得頭籌,但在獎牌輪中沒能頂住壓力,最終摘得一枚銅牌。此前被看好的老將陳佩娜因腰部拉傷未能發揮出最高水平,獲得第六名,史紅梅位居第八。

  在男子帆板RS:X項目爭奪中,遼寧小將畢焜最終排名第九,獲得奧運入場券。

  在女子470項目中,中國組合魏夢喜/高海燕以第六名的成績鎖定奧運入場券。此外,張東霜在女子激光雷迪爾項目中也拿到一張奧運入場券。

  本屆世錦賽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首場大型資格賽,比賽包括奧運會全部10個項目,並首度納入風箏板沖浪賽。85個國家和地區的1400名選手參賽,中國隊派出28名選手參加男女帆板、男子激光、女子激光雷迪爾、男女470以及諾卡拉17七個大項。

  接下來,中國隊還將在雅加達亞運會上爭奪男子激光級奧運資格。同時,男子470、芬蘭人、49人、諾卡拉17級別的名額將在2019年單項世錦賽和洲際錦標賽中決出。中國隊的目標是在東京奧運會全級別參賽。

  亞運會結束後,中國隊將前往日本江之島參加世界盃,他們將在此進一步摸索、熟悉2020年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場地。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