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辛辛那提賽小德浪費8賽點後勝出 攜瓦林卡進次輪

體育資訊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4日 11: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14日,2018年ATP1000系列賽辛辛那提大師賽展開了首輪的較量,賽會五屆亞軍得主德約科維奇抵擋住了對手次盤的反撲,最終在第9個賽點上把握住機會,6-4/7-6(4)艱難擊敗了本土球員約翰森,持外卡出戰的瑞士名將瓦林卡則6-2/4-6/6-3艱難擊敗了12號種子施瓦茨曼,晉級次輪將戰錦織圭。  

  德約科維奇五次闖進過辛辛那提的決賽,但尚未品嘗過冠軍滋味,他首輪的對手是本土球員、排名第33的約翰森,這是兩人首次交手,首盤比賽,兩位選手都展現了自己的發球實力,前八局未出現破發點戰至4-4,第9局小德率先出現波動,不過他挽救了一個破發點後保發,並趁勢猛攻,破掉了對手非保不可的一局,以6-4拿下。

  帶著這股勢頭,小德在第二局開局階段勢如破竹,連保帶破取得3-0的領先,不敢束手就擒的約翰森在主場觀眾的助威聲中狀態回升,主動出擊的他取得了不錯的效果,連續破發後反而以4-3反超了比分,穩住陣腳的小德隨後實現反破,在保發後以5-4領先,約翰森在非保不可的一局裏挽救5個賽點驚險保發,5-5平。第12局約翰森再次挽救兩個連續的賽點,將比賽拖至搶七,最終德約科維奇後程發力以7-4拿下,晉級次輪將戰馬納裏諾。

  瓦林卡近來有所復蘇,在羅傑斯杯上連續兩場逆轉後敗在了世界第一納達爾的拍下,轉戰至辛辛那提,他同樣持外卡出戰,首輪對戰12號種子施瓦茨曼,後者儘管是去年美網八強,但更擅長的顯然還是紅土。首盤比賽,瓦林卡很快進入狀態,開局就實現了破發,取得2-0的領先,第5局施瓦茨曼經過鏖戰挽救了3個破發點艱難保發,但瓦林卡隨後沒再浪費機會連贏三局,以6-2拿下首盤。

  第二盤,施瓦茨曼的發球狀態有所提升,兩人在盤中階段互換了一次發球局,此後便各自保發保持均勢,第10局瓦林卡在非保不可的一局裏出現波動,施瓦茨曼關鍵破發後以6-4拿下,扳回一盤。決勝盤戰至2-2後,施瓦茨曼的體能下滑明顯,儘管在第5局化解破發點後保發,但是此後便再也沒能拿下一局,瓦林卡連下4局後6-3拿下,晉級次輪。

相關閱讀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