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競猜點播CBA中超國足英超意甲歐冠國際足球/法甲網球

北京奧運金牌得主中 只有他即將出征亞運會

體育資訊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8月08日 17: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8月8日電(記者 岳川) 十年前的今天,北京奧運會開幕。在那屆奧運會上,中國體育健兒留下無數輝煌瞬間,創中國代表團歷屆金牌之最。

  如今十年過去,郭晶晶、李小鵬、張怡寧等一個個熟悉的名字已先後淡出賽場。然而在這榮耀的隊伍中,仍有一員老將即將出征雅加達亞運會,他就是林丹。

  作為奧運會“四朝元老”,仍在為東京奧運而拼搏的林丹説,還是十年前的北京最令人難忘。“打了這麼多屆奧運會,還是08年的印象最特別。因為是在家門口辦並拿到金牌,感覺非常棒。”

  那屆奧運會上,63位體育健兒共為中國代表團摘下51枚金牌。如今十年過去,雖然郭晶晶、李小鵬、張怡寧、張寧等一批名將已先後淡出,但仍有人堅守賽場,林丹正是其中之一。

  35歲的林丹,即將迎來個人第四屆亞運會之旅,他比此番出征的中國健兒的平均年齡長了整整十歲。相比于游泳隊13歲的小將王一淳,林丹已是叔叔輩的運動員了,可他還沒有停下腳步,雅加達將是他職業生涯的下一段旅途。

  在這位羽壇巨星的輝煌生涯中,亞運會有著特別的意義:8年前在廣州,林丹實現了第一輪全滿貫;4年前的仁川,見證了他又一輪滿貫的傳奇。李宗偉已因病提前告別亞運會,幸好雅加達的賽場上還有林丹的身影。

  然而歲月如梭,此番雖然入選國羽陣容,但林丹只會參加團體賽,男單則由諶龍與石宇奇出戰。對於球迷而言,非但期待中的“林李大戰”未能成行,結果兩人均不會出戰單打,難免會感到失落。但只要35歲的林丹仍站在賽場上,亞運會的羽毛球比賽就不會缺少關注。歲月催人老,可傳奇永不退色。

  林丹説,留在場上繼續戰鬥,他因此驕傲。(完)

相關閱讀
我要糾錯編輯:張瑩 責任編輯:王曉遐
新聞聚焦
專題推薦
860010-1103040100
1 1 1